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看配电箱的控制线路图?

如何看配电箱的控制线路图?

2017/7/13 14:13:44

1、最好看看书,相关书上都有关于配电箱配电柜的型号,应用场所环境的解释说明。推荐《常用供配电设备选型手册》,有的版本共五分册,讲的很细。

2、若是家庭配电箱,则有如下的操作: ⑴家庭配电箱分金属外壳和塑料外壳两种,有明装式和暗装式两类,其箱体必须完好无缺。 ⑵家庭配电箱的箱体内接线汇流排应分别设立零线、保护接地线、相线,且要完好无损,具良好绝缘。 ⑶空气开关的安装座架应光洁无阻并有足够的空间,应安装在干燥、通风部位,且无妨碍物,方便使用。绝不能将配电箱安装在箱体内,以防火灾。 ⑷家庭配电箱配电箱不宜安装过高,一般安装标高为1.8米,以便操作;进配电箱的电管必须用锁紧螺帽固定。 ⑸若家庭配电箱配电箱需开孔,孔的边缘须平滑、光洁,配电箱埋入墙体时应垂直、水平,边缘留5~6毫米的缝隙,配电箱内的接线应规则、整齐,端子螺丝必须紧固。 ⑹各回路进线必须有足够长度,不得有接头,安装后标明各回路使用名称,家庭配电箱安装完成后须清理配电箱内的残留物。 3、先看清楚图例,明白各种元件用途、功能,再接线,可以看看电工手册。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