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易能EN630在磨料机上的应用

易能EN630在磨料机上的应用

现代科技的发展,使诸多现代汽车零部件的打磨方式由“手工打磨”过渡到机器“打磨”。磨料机就像一个很大的蒸笼,将大量形态规整、大小一致的坚硬石头及需要打磨的零部件放入其中,在机器高速旋转时,这些石头便能对零部件的毛刺部分起到了很好的磨平作用。

磨料机运作工艺

将加工后的汽车零部件缓缓放入打磨机后,需要将搅拌杆平行于地面放置,盖好上盖后运行机器。磨料机内部的电机将驱动底部转轴令石头与加工件翻动。两小时后停止机器,将上盖打开,再慢速运转底部转轴,同时运行搅拌杆(搅拌杆是一台0.75KW电机,该电机通过减速机匀速驱动搅拌杆运行),这时石头及零部件将从底部翻转到运输平台上。在搅拌杆将多余的石头搅开后,汽车零部件将从塑料平台上向前运行,再通过传送带将零部件带到烘干机进行烘干,最后由工作人员进行整理和登记,如此重复运行。

传统磨料机运作难点

传统的磨料机由于没有安装变频器,导致机器底部的转轴及上端的搅拌杆均运转较快,机器运转过快,在开盖运行时,极易将石头甩出伤人,危险!同时也将浪费大量的电能,成本更高!而且搅拌杆在停止时处于任意为止,需要不断矫正保持与地面的平行,才能使得顶部的机器盖安全放下并盖住机器,麻烦!

EN630系列变频器在磨料机上的应用

1、定位控制

对搅拌杆而言,由于需要搅拌杆快速响应,同时在停止时需要与地面平行,停机时需要固定在准确的位置上。

2、闭环矢量控制

磨料机需要低频大力矩和运行速度平稳,EN630变频器具有内置PG卡、接线简单、快速响应且低频力矩大等功能,极大的满足了客户的需要。

3、控制接线

1、将编码器A、B、Z信号线分别接到EN630变频器的X6、X7、X5端子。

2、将编码器的电源线接到变频器的24V和COM端上面。

3、X1外部端子启停,X2单点定位端子。

4、参数设置。

相关文章:

一手掌握,简单操作——EN630系列迷你型高性能矢量变频器

深圳易能电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工业自动化领域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变频器、伺服控制器、PLC、新能源系统等。

易能电气成立于2004年,目前已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欧盟CE认证,荣获国家创新基金、深圳市战略新兴产业基金、产品创新奖、最具投资价奖等荣誉,并多次蝉联“低压变频器十大国产品牌”称号。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易能EN500/600变频器在纵剪分条机上的应用

易能小课堂丨ESS200P如何调试正反转惯量辨识

易能EN600-7T(690V)变频器在洗煤厂干燥系统上的应用

从容应对丨EN560系列变频器隆重上市

保障安全复工,我们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