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技术控 | 树莓派?好吃么?

技术控 | 树莓派?好吃么?

什么是树莓派Raspberry Pi?

当第一眼看到树莓派这个名字时,小编也是一脸懵圈啊,不是电脑产品嘛,怎么会有个看上去这么好吃的名字?小编从小爱学习,立马屁颠儿屁颠儿研究起来。

树莓派不是一款用树莓制作而成的糕点,而是一台价格只有200多块人民币、体积只有信用卡大小的功能强大的微型电脑主板。

它最初是由树莓派创始人Eben Upton在2006年提出来的。促使他有这个想法的主要原因是他发现越来越多计算机学院的新生对计算机本身不熟悉,既不会编写程序代码,也不会使用命令行操作,大多数新生只会摆弄Word和Excel。此外,一台普通家用计算机的价格也不便宜,家长和学校往往不允许孩子肆意的折腾这些计算机。

为了弥补这个空白,Eben开始构思一个设备,帮助学生获取直接用电脑编程的机会。他认为这个设备要有四个特点:

必须以编程为目的,尽可能支持多种语言;

必须有意思,让孩子能够在游戏等领域进行开发;

很好编写,也不容易损坏;

必须很便宜。

所以Eben联合了其余5人,在慈善基金的资助下,设立了一个教育基金会专门研究开发这个产品。

有了这样的平台接下来就剩下取名的事了,为什么当时命名为树莓派呢?因为他们想向那些已经获得成功,并以水果命名的公司致敬,比如苹果公司。Eben回忆道:“但是很多水果都已经被注册了,没多少水果留下来。所以我们就用树莓,树莓在我们那里代表一个很调皮的动作,我们认为孩子会喜欢。至于Pi就是Python的缩写。”

树莓派能用来做啥?

树莓派虽小,但它五脏俱全,和普通电脑无异。电脑能做的大部分事情,在树莓派上都能做。而树莓派因其低能耗、移动便携性、GPIO等特性,应用范围更加广泛。

2011年8月树莓派基金会发布了第一批共计50片测试用树莓派,2012年2月29日树莓派正式公开发售,疯狂的购买者使得其官网当天就被刷爆,以至于官方博客发出《伙计们,不要再按你的F5(刷新)了》这样的文章,以求缓解服务器的压力。2016年9月9日树莓派的累计出货量已达1000万台,2017年3月19日达到了1250万台,而这一里程碑的数字,也意味着树莓派成为仅次于苹果Macintosh和微软Windows PC的全球第三畅销的"通用计算机"。

             

销量增长如此迅猛,得益于极客们对树莓派的热爱。

把树莓派主板接上摄像头,连上WiFi就成为科研用的小型拍摄设备。山寨一个Google Glass也轻而易举。树莓派控制四旋翼飞行器,还可以DIY六足行走机器人。把树莓派接上传感器和LED灯,就成了简易温度/风速实时监测装置。而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的9位计算机工程师竟然用64个树莓派和乐高积木,搭建了一台微型超级计算机。

给树莓派来个保护吧

各路高手用树莓派一显神通,但可以看到,这些主板却多半都处于裸奔的状态。电子元器件可能比你想象的要脆弱,当你在地毯上走动,积累的静电就可能足以在触摸时对树莓派造成伤害。树莓派主板采用了多达6层的PCB电路板设计方案,如果不慎使电路板弯曲,则可能导致内部夹层的导线损坏。此外,树莓派的SD卡卡槽非常脆弱,容易被损坏。

此时,就需要技术控小菲出手了,特向广大用户推出适用于树莓派Raspberry Pi应用的RPI-BC电子模块壳体,专为集成树莓派主板而设计。

产品特点:

尺寸符合DIN 43880电气盘柜标准

适用于Raspberry Pi A+、B+、B2和B3型号主板,占市售销量70%以上

免工具安装

为树莓派主板及扩展电路板留足电路空间

GPIO端口可通过PTSM连接器连接

DIN导轨或壁挂式安装方式

通过16位DIN总线连接器可轻松实现模块间通讯

使用菲尼克斯电气的RPI-BC系列树莓派电子模块壳体,在保护树莓派主板的同时,可以实现个性化的电子设备解决方案。RPI-BC系列产品的设计也符合DIN 43880电气盘柜标准的要求,尤为适于装配各种不同的器件。这么强大的神器,还不赶紧入手!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菲尼克斯 PLCnext_18_Modbus RTU通信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

对话 | 世界变局之下,在华外资企业的看法和办法

打卡PLCnext 中文社区,解锁新玩法

解决方案 | PLCnext + AR技术在IoT解决方案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