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易能电气EN600高性能矢量变频器在无纺布设备上的应用

易能电气EN600高性能矢量变频器在无纺布设备上的应用

无纺布是一种非织造布,是由定向的或随机的纤维而构成,具有布的外观和某些性能,虽为布而不经纺织故称其为无纺布。无纺布是新一代环保材料,具有强力好、透气防水、环保、柔韧、无毒无味,且价格便宜等优点。

无纺布设备应用变频技术的必需性

在无纺布的生产中,其对速度同步控制有较高要求:要求控制系统能够提供精确的、平滑的线速度控制,而易能电气EN600高性能矢量变频器结合无纺布设备不仅操作更简单,提升了设备的可靠性,还极大的提升了产品质量与自动化程度,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EN600变频器对无纺布设备的成功改造

传统设备的弊端:当电机通过工频直接启动时,它将会产生7~8倍的电机额定电流。这个电流值将大大增加电机绕组的电应力并产生热量,从而降低电机寿命。

EN600应用优势:易能EN600系列变频器可在零速零电压启动(当然要给予适当转矩提升)。一旦频率和电压的关系建立,变频器就可按照v/f控制方式或矢量控制方式带动负载进行工作。使用变频调速能够充分降低启动电流,提高绕组承受力,降低电机的维护成本。

传统设备的弊端:无纺布生产中要求加工设备的电气传动系统在运行中稳定,点动、启动及升降速都应实现平滑运行,这样才能使纤维牵伸均匀,降低重量不匀值。在纺机设备的传动系统中,都是由皮带和齿轮来承担。由于电机启动硬度的原因,在点动与启动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出现皮带打滑、齿轮冲击等现象,极大降低了产品质量。

EN600应用优势:易能EN600系列变频器能很好地实现平滑启动,消除机械启动时的冲击力,实现无级调速,满足工艺生产要求,提高生产效率和成纱质量,降低运行成本。

EN600应用优势:运用变频调速能够优化工艺过程,并能根据工艺过程迅速改变转速,还能通过远程plc或其它控制器来实现速度变化。如在无纺布设备使用中的日常调速、产量、风量、风速、喂入量的调整,可不必调整齿轮、皮带盘等,直接调整EN600变频器即可。

EN600应用优势:如同可控的加速一样,在变频调速中,停止方式可以受控,并且可以选择不同的停止方式,从而使整个系统更加稳定。

易能电气EN600系列变频器性能优势

1、减少功耗,具有显著的节电效果。

2、实现无级调速,采用磁场轿直功能,避免设备反转造成断针。

3、简化了机械结构,提高了生产效率。

4、具有S型加减速启停平滑,消除了机械停顿、冲击现象。

5、直接驱动传动件,简化传动结构实现机电一体化。

6、缺相保护、欠压保护、过载保护,各种智能检测与保护齐全。

7、独立风道设计扇热性能优良。

8、磁通矢量控制,低频大力矩、响应速度快。

9、减速加直流制动功能,停机和制动稳定。

深圳易能电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工业自动化领域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变频器、伺服控制器、PLC、新能源系统等。

易能电气成立于2004年,目前已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欧盟CE认证,荣获国家创新基金、深圳市战略新兴产业基金、产品创新奖、最具投资价奖等荣誉,并多次蝉联“低压变频器十大国产品牌”称号。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易能EN500/600变频器在纵剪分条机上的应用

易能小课堂丨ESS200P如何调试正反转惯量辨识

易能EN600-7T(690V)变频器在洗煤厂干燥系统上的应用

从容应对丨EN560系列变频器隆重上市

保障安全复工,我们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