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光场成像技术与获取方式详细介绍

光场成像技术与获取方式详细介绍

2017/9/1 10:07:33

  伴随着计算机技术的日益发展,光场理论得到不断发展,而且制作出来的微透镜,精确度更高,操作更加简单。而随着光场理论进一步完善,相应的功能得到了完善,光场成像的效能更好。当前光电技术与器件的发展,光场成像技术已经在多个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尤其是在航空拍摄、动画渲染和完全监视等领域,有了较好的发展,实用化更强,集成度更高。当然在使用的时候,应该要明确光场具体定义,相应的获取方式。   在整个光场成像技术当中,最核心的技术在于,如何对光场进行获取,相应的获取方式主要有哪些。当前获取的方式主要有三种方式,微透镜陈列,是最常用的光场获取方式,在进行实施的时候,相对要简单一些。而且每个微透镜元记录的光线,都会对应不同的位置,同时对应着不同的视角场景图像。因为光场成像技术,采用了微透镜陈列方式,因为可移植性更强,而且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外接普通相机上实现,有着较高的图像分辨率。并且采用镜头外接的方式,不会引起相应的图像差。   另外在光场成像技术当中,核心的技术是相机陈列。主要是指通过相机的空间,在一定的排列情况下,可以同时抓取一系列视角有差别的图像,进而可以重构出新的光场数据的方法。从相应的研究方法进行解析就可以发现,采用不同的空间排布方法,可以获得普通相机的特性。例如空间分辨率,动态范围和光谱敏感性等。当然一些大尺寸的空间排布,相应的用途自然有所不同。   在光场成像技术当中,还有其他的获取方式。无论什么方式,都有着自身的共同点,就是对相机的孔径进行相应的处理,同时能够重构出光场数据,当然在此时,可以在光场成像应用当中,插入一定的参数。对于光场的具体定义,相信每一位使用者都应该有所了解,因为这是最为基本的知识点,在操作之前,都应该要系统性的掌握。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