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视觉检测技术及尺寸测量方法解析

工业视觉检测技术及尺寸测量方法解析

2017/9/1 10:08:51

  在我国科技的进步当中,我国国民经济也在不断的上升,各种高科技设备和技术的融入,让我过各行业都有了非常快速的发展,工业视觉检测就是高科技设备发展下的产物,那么工业视觉检测技术有哪些?尺寸测量该如何进行呢?我们看下文当中的介绍。

  工业视觉检测技术:

  此技术的分辨率是非常高的,清晰度和精准度,色彩还原度都非常好,跟显微放大镜头结合使用能够进行细微的尺寸测量,比如芯片测量等等;工业视觉检测在测量方面跟其他测量方法相比较会具有更好的技术优势,它非接触的测量方式,不仅能避免对被检测对象的损坏,还能适应被检测对象不可接触的情况,比如在高温,高压,液体等测试场合当中。

  进行工业视觉检测尺寸测量的方法:

  其实工业视觉尺寸测量是机器视觉的主要运用之一,机器视觉的使用,能够很好的提高测量的精准度,并且能解决测量空间狭小等问题,这种测量的方法不仅有很快的速度,而且不需要接触,容易实现自动化,同时也能提高整体的准确率。

  加上测量通过具备连续性、非接触和容易实现自动化的有点,成为了机械零件测量的新手段,加上机器视觉的高精准度让这种测量技术在国内外被广泛的运用在工业,医学,农业等领域当中,近些年来在农业工程相关研究和应用当中也有了很快的发展,应用对象更是涉及到了水果,农作物以及相关农业作业装备等领域当中。

  现如今使用这种测量技术的最高精准度可以达到亚微米级别以上,可以有效的满足现阶段绝大部分自动化生产上的精度要求,通过此系统进行测量定位能够快速的让生产线提高生产效率。

  其实在使用工业视觉检测技术的时候, 各位首先要知道这种技术的优势和作用,同时也要知道使用这种技术能够为自己带来什么样的帮助,然后根据自己真实的使用要求和目的,来选择相应的方法,因为这样才能大到自己的最终使用目的不是吗。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