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GigE Vision接口的发展及组成介绍

GigE Vision接口的发展及组成介绍

2017/9/5 9:53:19

  什么是GigE Vision接口,顾名思义就是GigE工业相机所使用的接口,它是一种利用千兆以太网协议所开发出来的一种相机的标准接口。GigE Vision接口在生产过程中,尤其是机器视觉的应用上,满足了客户用廉价的标准线缆进行长间隔的图像快速传输,而且它还可以在不同厂商的硬件以及软件设施上轻松地实现相互操作。

  GigE Vision接口的标准发展和执行是由The Automated Imaging Association自动成像协会(简称AIA)对其进行监视的。因为GigE Vision接口是基于千兆以太网所开发的,所以使用的是以太网线缆,目前GigE Vision技术正在试图统一机器视觉产品中的相机协议,并且支持第三方的组织来开发可以兼容的硬件和软件设施。

  目前已经有很多的产品支持GigE Vision接口了,比如说高达1600万像素并且配有标准GigE Vision数字接口的GigE相机,还有可以用于PXI Express的高性能双千兆以太接口的GigE相机。

GigE Vision接口主要是由以下四个部分构成的:

(1)基于UDP协议的GigE Vision控制协议:这一项协议规定了计算机和相机之间配置数据以及发送图像的机制和流通道;并且定义了设备进行组态和控制时候的做法。

(2)GigE Vision流控制协议:这一项协议包括数据类型通过GigE时候传输图像的方式,以及对数据类型进行了定义。

(3)基于GenlCam标准的XML描述文件:XML描述文件可以提供图像数据流访问和相机控制的权限。

(4)GigE设备发现机制:IP笛子的获取方法就是由该机制提供的。

GigE Vision标准的特点就是快速而又便捷的数据传输速率,最高可以达到1000Mbit/s,以及最远可以达到100米的传输间隔(有一些生产商宣布的是可以达到150米,那是因为生产商使用了中继器或者是转换器,这样的确可以进一步增加传输间隔),这一传输间隔已经超过了同样在AIA治理之下并且用于机器视觉产品中的Camera Link接口,以及不在AIA治理下同时也作用于机器视觉产品的1394接口和USB接口的传输间隔。如果使用的是简化形式的线缆,那么就需要增加一根单独的线缆为相机供电。

什么是GigE Vision接口,我相信上述文章已经说的很清楚了。AIA委员会表示GigE相机所使用的GigE Vision接口可以跟着千兆以太网的发展的脚步一起发展,让随着GigE协议的发展让GigE Vision成为主流接口,AIA位会员也已经将10GigE协议融合到了发展之中。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