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对ERP系统与CRM系统进行整合?

如何对ERP系统与CRM系统进行整合?

2017/10/11 9:20:05

  企业在实施ERP系统的模块和CRM系统的模块的时候会觉得二者有重合。本文主要探讨如何对ERP系统与CRM系统的整合。CRM系统的实质在于将企业与其相关企业形成融会贯通的整体,对市场作出快速反应。企业如果缺乏高效率的内部资源整合,将无法面对市场作出快速反应。ERP系统则可以解决企业内部供应链的问题,却无法处理企业间集成协作的问题。

  显然ERP系统和CRM系统两种系统的功能出现了重叠。

  客户管理:ERP系统和CRM系统都要用到客户的一些基本信息,CRM系统更全面一些。 

  客户服务和支持:ERP系统只提供了一些简单功能,而CRM系统则对这方面进行了全面管理。

  产品管理:ERP和CRM都要用到产品的基本信息、产品的BOM表、产品的客户化配置和报价等。

  订单管理:ERP和CRM都有订单管理,两者是完全重叠的。

  工作人员管理:ERP系统和CRM系统都涉及了企业员工的基本情况和工作安排情况,但ERP对人力资源的管理更强些。

  销售/营销管理:ERP的销售和营销相对来讲比较简单,而CRM则比较完善,功能也相当强大。

  决策支持:ERP和CRM都使用了数据仓库DW和联机分析处理OLAP功能,从而实现商业智能BI和决策支持DS。两者所使用的技术相差不大,只是数据对象有所不同而已。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