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热电偶检验温度点要求及允差

工业热电偶检验温度点要求及允差

2017/10/19 9:52:36

  在我国最常见的工业热电偶有铂铑30-铂铑6热电偶、铂铑10-铂热电偶、铂铑13-铂热电偶、镍铬-镍硅热电偶、镍铬-铜镍热电偶、铁-铜镍热电偶、铜-康铜热电偶和钨铼热电偶。国家标准GB/T16701-2010《贵金属、廉金属热电偶丝热电动势测量方法》规定了用比较法测量贵金属和廉金属热电偶丝热电动势的方法,GB/T16701-2010适用于分度号为S、R 和B的热电偶丝在300-1600℃各段温度范围内的热电动势测量以及分度号为K、T、E、J和N 热电偶丝在-196~1200℃各段温度范围内的热电动势测量。

1、工业热电偶检验温度点   热电偶检验温度点如下表所示,也可以根据实际需要确定检验温度点。检验热电偶时检验温度点应该从低温到高温顺序逐点进行测量。

2、工业热电偶允差   热电偶允差指热电偶参考端温度为0℃而测量端温度为设定温度时,所测得的实际热电势-温度关系偏离热电偶分度表标称值的最大允许范围。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