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微型交流异步电机结构

微型交流异步电机结构

2017/11/2 9:28:44

  微型交流异步电机是一种适用于各生产机械的一种电机,那么我们就来了解下。

  电机的组成部分由电机机壳、电机端盖、定子与转子。

  微型交流异步电机专指功率范围6瓦-250瓦,电机直径60mm-104mm

  电机机壳采用国标铝ADC12压铸而成,后端盖与机身一体,机壳外部带散热筋。

  电机端盖也是采用国标铝ADC12压铸而成,机壳与端盖都是经过高精度数控车床精加工。

  微型交流异步电机的定子铁芯由矽钢片经高速冲冲压成型,然后根据不同功率电机需要叠加程不同的厚度。定转子的冲片模具都是高速冲,精度很高,加工效率很高。冲片外径和槽型都是根据每家的设计不同略有差别,一般有16槽、24槽、36槽等。

  根据不同的设计方案,把绕好的相应规格的漆包线(绕组都是工程师设计好的)嵌入定子冲片槽中,加工设备一般都是立绕机加自动嵌线机和一整套整型及插槽纸等辅助设备,效率非常高。定子接好引出线(引出线根据绝缘要求一般按照耐温情况分多种,帝匹基电机选用的是耐高温铁氟龙线)经过真空浸漆后绝缘工艺完成,整个定子的加工也就完成了。

  微型交流异步电机的采用在转子铁芯上按照不同的转子压铸模具直接浇铸溶化的铝液。形成鼠笼转子,在转子槽内直接形成铝条即绕组,还可铸出散热的风叶。转子内孔压入电机轴,再经过表面两道精车,喷上防氧化漆后转子也完成了。

  定子与转子之间会留有气隙。一般的微型交流电机的气隙是双边0.15-0.30mm,上海帝匹基的电机的气隙是双边0.17-0.18.气隙越小电机运行越稳定,电机效率也越高,但是对加工精度的要求就更高。

  转子轴两端轴承位上压上轴承,然后再装入已经套人定子的机壳内,压上电机端盖,整机就完成了。但是电机还并不可以销售使用,必须经过多道严格安全测试和检验,通过合格后方能出厂。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为何万用表不能测量三相电机

齿轮减速电机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