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气缸选型注意事项

气缸选型注意事项

2017/11/7 9:29:34

  气缸具体的选型程序如下

01 选定气缸内径:根据负载大小、运行速度和工作压力来决定气缸直径,其中很重要的选择步骤如下:①确定负载重量(包括工件、夹具、导杆等可动部分的重量);②选定使用的空气压力(供应气缸的压缩空气压力);③确定气缸动作方向。

02 选定气缸行程:气缸的行程与使用场合和机构的行程比有关,为便于安装调试,对计算出的行程要留有适当余量。尽可能选用标准行程,可保证供货迅速,成本降低。

03 选定气缸系列:根据使用目的、缸径及行程的范围,选择合适的气缸系列。

04 选定安装形式:由安装位置、使用目的等因素决定。一般采用固定式气缸。

05 选定缓冲形式:根据活塞的速度决定是否采用缓冲装置。气缸的配置都不同的缓冲装置,客户可根据实际负载运动状况来选择,如果负载与速度较大,仅靠气缸本身的缓冲很难吸收冲击能力,就必须设计缓冲回路或使用外部缓冲器。

06 选定气缸是否带磁:当气动系统采用电气控制时,可选用带磁性开关的气缸。

07 选定配件:比如电磁阀、节流阀、接头甚至管子,看似无关紧要但影响性能。当然,只要把气动选型的问题解决了,其他的基本上可以按照表格来配套。

08 其他要求:如工作环境恶劣,需在活塞杆伸出端安装防尘罩。要求无污染时需选用无给油或无油润滑气缸。

  气缸选型不是可以投机取巧的一项技能,想要熟练掌握,除了学习气缸知识、搜集一些经验数据,帮助选型外,也不能放松基本常识的积累,如一般情况下单作用气缸配两位三通电磁阀,双作用气缸配两位五通电磁阀等这类常识都应如数家珍。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