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4G Linux系统遥测终端机设计说明

4G Linux系统遥测终端机设计说明

2017/11/30 9:13:48

  MGTR-W Linux系统4G安全遥测终端采用顶级ARM9处理器,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嵌入式数据库,具有能够实现复杂功能的潜力。内嵌工业级4G模块(移动、联通、电信全网支持)向下兼容GPRS。集数据采集、北斗/GPS/Glonass定位、Wifi功能、Lora扩频传输、移动侦测、加密通讯、计算取用水水电配比、液晶显示(液晶屏/数码管/彩色触摸屏)、大容量存储和远程管理一体的安全终端设备,广泛应用于水利、气象、环保、电力、钢铁冶金、石油化工、车载等行业。

显著特点

安全

加密传输:

1) 选用工业级国密加密芯片,支持基于网络层的IPSec VPN和基于传输层的SSL VPN功能,用于保证采集到的数据在网络传输过程中的安全性与完整性。

2) 支持SM1、SM2、SM3、SM4等国密加密算法,保证数据的安全性。对传输数据加密,防止机密数据在传输过程中被盗取。

3) 报警功能:监测数据越限,立即上报告警信息并有语音提示。

设备安全

1) 移动侦测:结合工业级红外摄像头,箱门开门拍照报警,支持延迟拍照、连续拍照、语音报警等功能

设备定位:支持中国北斗、美国GPS、俄罗斯Glonass等定位方式,同时增加了地理围栏等功能,能准确知道设备所在位置,移动超过一定距离自动上

2) 传报警信息,真正做到设备防偷盗。

快速

远程通讯:

4G数据传输:通过4G网络传输数据,对设备进行远程参数设置、程序升级,速度高达10M以上,时间缩短到1s,较之前GPRS传输,远程通讯控制速度大大提高。

数据处理:

采用Corte-A5核心的SAMA5D3X系列MPU,高性能、低功耗、接口丰富,保证数据处理的快速性与稳定性。

数据存储:

采用标准DDR2 SDRAM,提高了读写速度;

板载512M DataFlash ;

板载128M*8bits NandFlash;

支持32GB容量SD卡扩展,可保存图像采集历史数据与数据库数据;

可根据客户要求更换大容量或者工业级芯片。

强大功能

操作系统:

1) 采用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

2) 嵌入式数据库

3) 能够实现复杂功能

采集功能:

1) 采集压力、温度等变送器的标准信号(模拟量);

2) 采集流量计、积算仪等串口仪表(RS485/RS232/Mbus);

3) 采集脉冲表的流量数据(脉冲信号);

4) 采集水泵或阀门的运行状态;

5) 采集设备供电状态;

6) 采集箱门开关状态。

控制功能:

1) 支持自动控制、远程控制、就地控制水泵、阀门等设备。

2) 增加一路(4-20)mA输出功能,可以通过串口通讯控制变频器,从而控制阀门或泵的开度大小,而不再需要外置AO模块。

有线通讯:

标准RJ45接口,支持网络通讯,支持下接设备端口映射功能,支持路由功能,内部可设置本机IP,以及路由配置功能。

Wifi功能:

支持智能手机通过Wifi热点连接设备,并推送实时监测界面和巡检签到界面。

近距离无线通讯

支持设备内嵌Lora扩频传输无线通讯模块,和附近设备以及仪表进行无线通讯,做到彼此通讯不耗流量费。

显示功能(可选):

1) 可配置2排8汉字液晶屏显示;

2) 可配置数码管显示;

3) 可配置7寸彩色触摸屏显示。

供电电源:

既可以DC12V_24V供电,也可以采取AC220V供电,使得对产品供电方式更方便,电源为全隔离电源。

图像采集:

支持采集标准USB口协议和RS485总线的图像采集设备。

水利应用行业附加功能

针对水利水务行业对本产品的应用,特在以上产品功能特点的基础上增加以下附加功能:

水电防盗用:支持根据实际水泵功率大小计算水电配比,当水电走数为非正

常比率时,自动上报报警信息,做到了防盗水、盗电功能。

支持水资源和水文应用协议。

安全支付功能:支持微信、支付宝等多种在线支付方式,做到了远程充值就地刷卡的功能。

技术参数

注意:

版本:V3.0.1.0

唐山市柳林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保留一切权利

免责声明:虽然我司试图在本资料中提供准确的信息,但不保证资料的内容不含有技术性误差或印刷性错误,为此我司对本资料中的不准确不承担任何责任。由于产品版本升级或其他原因,本文档内容会不定期更新。我司保留在没有通知或提示的情况下对本资料的内容进行修改的权利。本文档中的所述内容、信息和建议均不构成任何明示或暗示的担保。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项目技术方案

基于云技术的远程性能监测服务

监测终端抗干扰问题探讨

智慧水务系统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