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慧水务系统平台

智慧水务系统平台

2017/12/22 13:35:44

智慧水务宣传

1.GIS

针对系统中要管理和显示的元素众多的问题。系统提供整体GIS,可显示10个类型的数据,分别为:二次加压泵站、供水管线、管网水阀、普通消防栓、企业计量测站、取水测站、水鹤消防栓、水利发电测站、小区计量测站、制水测站。显示设置为:图标、显示名称、显示当前值。用户可以根据系统提供的接口方便地进行显示元素的添加和删除以及设置显示内容的显示方式。

2.城市水务工艺流程

 

针对整个复杂的城市水务工艺流程管理控制困难问题。系统提供直观的城市水务工艺示意图,具体包括水厂列表,以及整个制水流程包括:水源地、发电站、取水厂、制水厂、管网、加压泵站、工业用水、生活用水、以及污水处理厂。用户可以通过制水流程图直观方便地进入各个区域进行管理、监测和控制。

3.漏损

分区检漏法

 

针对供水管网中普遍存在漏损问题。系统提供分区检漏法通过实时感知管网流量的变化,系统自动判断漏损发生区域,在GIS上实时显示,利用颜色的变化直观表明是否发生漏损以及漏损的程度。

夜间最小流量检漏法

 

针对供水管网中普遍存在的漏损问题。系统提供夜间最小流量法检测是否发生漏损根据用户设置的阙值系统根据夜间固定的时间段内自动侦测监测区是否发生漏损并且自动进行提醒

4.调度指挥中心

 

针对重大信息发现不及时,预警提示滞后,数据可视化效果差等问题,系统提供调度指挥大屏解决方案,给予重点数据概览、管网压力实时动态曲线、用水分布比例、水量数据、地图展示、滤池水位变化图、报警提示、加压泵站数据及滤池数据等,实现最新信息直观清晰、分类展示效果,大大提高领导决策依据。

 

5.信息发布及展示平台

 

针对公司内部信息传递不畅,资源利用效率低等问题,系统提供企业内部门户网站,展示取制水、供水、用水、发电站、污水等方面数据,提供发布内部通知公告、新闻资讯、人资信息、研究报告、沟通交流及生活查询等功能,提升了企业内部管理资源与信息化资源的整合力度,提高了公司内部协作水平及凝聚力。

6.取制水监测及统计

 

针对取制水区需要实时监控相关计量信息、水质信息、电流信息、泵站等,同时需要统计月采水量、月出水量等关键信息问题。取制水监测提供了计量信息监测、水质监测、电流监测、泵站监测等。同时提供了统计当月采水量、当月出水量,以及当月各个水厂的出水量的功能。

7.供水管网监控及统计

 

针对需要实时监测供水管网中的泵站、压力、水质、流量、电流等信息、以及需要统计供水总量、产销差等关键数据问题。供水管网监控提供了包括监测泵站监测压力监测水质监测流量监测电量监测等。统计包括供水总量统计、营销总量、产销差额、以曲线的形式显示当月供水量以及当月用水量等功能。

8.分区计量

 

针对供水管网需要划分分区、管理分区、显示分区以及需要按不同维度进行计量的问题。分区计量提供分区管理、计量设置、分区GIS、按日计量、按月计量、按年计量等功能。

9.管网管理

 

针对供水管网的管理显示以及供水管网中水阀水闸管理显示问题。管网管理提供包括管网的添加、修改和删除、以及管网的属性(其中属性包括:颜色、材质、管径、铺设年限、以及使用年限等)设置。提供管网GIS。功能还包括水阀管理及水阀GIS;消防栓管理及水阀GIS等功能

10.大数据算法

 

针对水务系统中海量的历史数据隐含有价值信息无法得到发现利用这个问题。系统提供大数据算法用于挖掘隐含在海量历史数据中的有价值信息,为决策提供支持。

11.室内定位

 

针对普通卫星定位和导航在室内失效这个问题。系统提供精准的室内定位及导航功能。具体包括危险区域预警,人员及重点(危险)物品的定位,以及在危险发生时系统自动为人员提供撤退路线。

12.供水调度

 

针对城市水务领域实际调度业务中员工工作量繁重、重复率高、以及响应不及时问题,系统提供三种调度功能,分别为:正常供水调度;节能供水调度;应急供水调度。其中正常供水调度包括:调度提供;调度;以及生产调度日志等功能。

13.移动端

 

针对员工外出现场等无法通过电脑使用系统的问题,系统提供app,使得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ndroid或者ios)接入系统。包括显示实时数据;历史图表;GIS;移动办公;实时信息;更多信息等功能。

 

针对巡检人员无法通过电脑使用系统的问题,系统为巡检人员提供手机app接入系统功能,包括管网巡检(同维修人员的维修管理页面);巡检记录(同维修人员的完成记录页面);供水导航(同维修人员的供水导航);取水导航(同维修人员的取水导航);设置(维修人员的设置)等功能。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项目技术方案

基于云技术的远程性能监测服务

监测终端抗干扰问题探讨

4G Linux系统遥测终端机设计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