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计讯4G路由器在公共自行车智能联网方案

计讯4G路由器在公共自行车智能联网方案

2018/1/18 14:03:46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城市交通问题已然成为了众多大城市的“城市病”,堵车问题似乎变得习以为常,而且交通排放尾气已经严重污染城市的空气指数。随着两型社会的宣传与实践,“绿色出行,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越来越受到追捧,全国各地兴起了建设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的热潮。

  引进自助公共自行车系统,能够方便人们日常上班、外出、游玩、逛街等,而且骑自行车是一种集环保、健身、娱乐、无噪音于一体的出行方式,值得大力提倡。公共自行车在解决城市交通“两 难”,公交“最后一公里”和缓解大气污染和全民健身方面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厦门计讯凭借在无线通信设备远程管理应用方面的领先地位和强大的品牌形象成为全国公共自行车运营商在项目上的数据传输终端设备供应商和方案提供商,共同成功实施了对全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的远程监管升级项目。

  1、系统原理及特点

  本系统采用无线网络传输技术进行数据统计和管理运营。系统主要有4大部分组成,后端部分包含发卡管理系统、数据库管理、短信平台和管理工作站;无线通信技术采用厦门计讯的3G/4G ROUTER实现数据联网;前端部分主要有读卡系统主机;自行车电子标签和电子锁感应开关。

  厦门计讯的工业无线路由器WINER ROUTER实现对多站点自行车实现统一的租赁信息管理与统计、租赁计时计费、站点环境与自行车使用状态监测等功能,采用3G/4G 网络保证无线传输速率的可靠性,即能保证自行车租赁信息与发卡中心数据库统计分析,也确保语音视频的实时监控和远程调度维护。从而帮助运营商及时掌握各站点自行车的租赁状况,为后续的运营、管理和维护提供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有效地提高公共自行车租赁的管理水平和运营商的经营效益。

  系统拓扑图如下:

  2、系统主要功能

  通过无线网络将公共自行车、智能停车柱、智能管理箱练成一体,实现整个系统的有效管理和实时控制。

  1)计时计费:系统自动记录市民使用公共自行车的时间,根据设定标准进行计费。

  2)数据报表:自动生成每个时段借还情况报表、每个租赁点自行车存放量和租借频率、每辆自行车使用频率等数据报表。

  3)管理控制:实时监控各租赁点只能锁柱、公共自行车、智能管理箱的运行状态,及时处理异常情况。

  3、系统核心产品

  计讯3G/4G工业级无线路由器,通过3G/4G网络,将遍布各地的自助服务终端实现安全、稳定、可靠组网,组网规模大、部署距离不受限制、建设工期短,预算初投资小,为跨区域大数据管理提供技术保障。

  支持4G/3G/PPPoE/DHCP/静态地址等连接方式,有线无线互为备份,多种工作模式选择

  TR341全网通工业4g路由器功能

  支持APN/VPDN数据安全传输

  支持IPSec VPN、L2TP VPN、PPTP VPN、OPEN VPN、GRE VPN

  支持DHCP server,DHCP捆绑MAC地址,DDNS,防火墙,NAT,DMZ主机,QoS,流量统计,实时显示数据传输速率等功能

  支持TCP/IP、UDP、FTP、HTTP等多种网络协议

  支持SPI防火墙,DoS攻击,VPN穿越,访问控制,端口映射、DMZ映射、访问控制功能(ACL)、IP-MAC绑定和克隆等功能

  支持心跳链路检测,达到断线自动重连

  支持设备运行软硬件自检技术,达到运行故障自修复

  支持系统状态、网络连接状态、路由状态查询

  支持telnet、web、ssh配置方式

  支持web升级、本地系统日志、远程日志、串口输出日志

  内嵌花生壳内网版客户端,支持内网穿透

  4、项目实施的意义

  随着全国各城市公共租赁自行车项目的推出,积极响应了“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号召,便于市民出行,对缓解城市交通拥挤有积极的作用,改善了城市交通形象。随着建设租赁点的增加,信息化手段对自行车租赁管理成为必然的选择,也是物联网技术在现代城市生活在应用的典型案例。深圳宏电公司在为客户提供优秀的传输终端产品的同时也为客户提供标准化、定制化的软件平台支撑,为行业客户提供覆盖通信终端到管理平台的整体通信交钥匙解决方案,打造云-管-端一体化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管理系统,帮助行业客户极大地降低运营和维护成本,帮助客户降低运维成本的同时不断提升运营效益。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数据采集上传云端工业网关应用

工业智能网关助力智慧公厕改造

工业网关设备远程监控及故障诊断

环保数采仪工业大气污染在线监测

遥测终端RTU边坡监测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