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精准驱动|微电机在超紧凑型皮带输送机中的应用

精准驱动|微电机在超紧凑型皮带输送机中的应用

随着工业领域的不断发展,产品小型化趋势越来越明显。鉴于此,装配工艺设备现在也开始使用小部件进行操作。皮带输送机和标准组件一样,可用于安全输送高负载产品。在许多情况下,它们是优化及满足运输小件物品特殊要求的首要选择。强大的材料和免维护的耐用部件确保了其长期优异的操作功能。

在某些制造领域中,人们会采用手动方式来运输部件,但对于高负载而言,自动化解决方案必不可少。因此,制造商对皮带输送机进行了批量生产。有些要求严苛的工程公司会使用微皮带输送机,该原则同样适用于小型部件的装配技术。

小皮带输送机适用于各种运输任务

为满足用户的特殊要求,制造商还采用定制的紧凑型模块化概念。不过,紧凑的设计还需要紧凑的驱动器。为此,制造商与德国微型传动专家Faulhaber建立了合作关系,以生产各种标准化和定制化紧凑型皮带输送机。

封闭式设计

传送意味着运动。然而,运动的小部件有时会产生输送误差。为保证整个过程平稳运行,传送带不得发生任何故障。为避免这类情况发生,制造商采用了完全封闭的“无动力”传送带,即所有关键部件均是完全封闭的,且具有光滑的表面。巧妙设计的模块化结构使得组装更容易,甚至能在待用时满足特殊的变化要求。

紧凑型驱动器集成到皮带输送机

皮带输送机必须满足用户特定的宽度和长度要求,还需要自动预张紧皮带和驱动单元。模块化设计能完美地满足这些要求:输送带的导辊连接在“支撑元件”的铝型材上,并切割成所需的长度。皮带则被另一个模块驱动,它由微驱动器和支撑元件另一侧的辊驱动组成。

由于模块化概念,可迅速实现可变安装尺寸和长度

如果省略支撑元件,输送单元的总长度可按比例缩小到200毫米,高30毫米,宽60毫米的规格。只有利用非常紧凑的驱动器才能满足这一需求。根据输送机的设计,制造商使用了Faulhaber的EC伺服电机(16毫米)或23毫米至35毫米直径的直流电机。

这些电机配备了使用寿命较长的行星齿轮头作为预装配单元,因此结合了电机和齿轮机构。它还可以集成到尺寸为20-40,30-60及40-80的标准皮带输送机(安装高度/皮带或安装宽度,单位为mm)。还可选用较宽的输送带,如40120和40160版本,因为它们是基于相同原理的特殊解决方案,例如提升输送机。

皮带输送机和驱动单元的所有运动部件都是完全封闭的,全程润滑,从而保证了免维护运行。

特殊设计 优化细节

该驱动器是皮带输送机可靠性的关键,Faulhaber可提供驱动单元,并优化至各个细节。该驱动单元包含耐用的石墨换向直流电机,与行星齿轮结合后,易于控制。此外,该微电机采用特殊设计,使用寿命长。

Faulhaber直流无刷伺服电机

如果传送更小型的物品或需要连续工作,那么电子整流电机(EC电机)则是最佳选择,它们不会产生任何电刷磨损,可大规模生产直径仅1.9毫米的型号,还可配备与电机直径相符的齿轮。其驱动单元可集成到电机中,因为直流电机能提供灵敏的速度和扭矩无极变速控制。

Faulhaber可提供适用于各种设计的最先进的微电机。如果驱动专家从一开始就参与到项目的开发中,那么就可以实现最优化的解决方案。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可持续性发展为动力,FAULHABER成为德国首批实现碳中和的制造商之一!

同类步进电机的五倍!Faulhaber推出转速达10,000 rpm的新型步进电机

技术专家解读行业痛点!Faulhaber微驱动系统如何助力终端设备开发?

为爆炸环境应用开拓新维度!Faulhaber直流微电机为特殊条件下的监控提供安全保障

定制包装不受限!Faulhaber微驱动让您在办公室也能完成定制化工业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