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自助售票机无线联网解决方案

自助售票机无线联网解决方案

2018/2/8 17:02:21

  

  一、项目背景

  自助取票机的广泛应用极大的方便了民众购票取票问题,也大大缓解了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电影院等售票大厅的压力,排着长龙队伍买票的场景已经很难看见。目前不仅在机场、车站设有自助取票机,在电影院、景区等场所也有它们的身影,基于3G/4G无线网络的应用,使得自助取票机能大范围更全面的服务于广大民众。

  二、系统概述

  自助售票机通过以太网接口与计讯工业级无线路由器连接,票务中心系统可以使用专线、ADSL等作为网络接入方式。TR341全网通路由器通过(移动、联通、电信)等无线网络接入Internet,并与售票中心系统建立VPN连接,使终端售票机、银行中心系统组成同一网络,自助售票机可直接与票务中心系统服务器直接进行通信。自助售票机产生的业务数据将直接通过路由器与中心服务器建立(票务中心、银行中心)通信,同时进行数据交换。

  系统拓补图

  三、系统组成

  前端:自助售票机本身就是一台独立电脑,通过网线与3G/4G路由相连,从而和票务中心实现数据同步。

  通信:购票系统对数据的实时性要求非常高,这要求3G/4G路由能适应各种运行环境,高效稳定。

  后台:票务中心对前端所有自助售票机进行统一管理和数据同步。

  通信传输应用计讯TR341 全网通路由器

  产品特点

  1、4G全网通路由器TDD/FDD双4G高速联网移动、电信、联通完全兼容。

  2、业界首创流量阈值报警,可远程控制流量阈值。

  3、I/O监控功能,便于远程监视与控制。

  4、PPPOE、4G/3G等多种网络接入,组网更便捷。

  5、强大的VPN隧道技术,有效保证数据安全传输。

  6、4G全网通路由器高速WIFI网络接入,畅享极速联网。

  四、系统优点

  1、抗干扰能力强,传输速率快。

  2、抗寒耐高温,能适应不用地区的各种环境。

  3、工业级通信设备运行机制,稳定可靠。

  4、标准通信接口,简单易用,操作维护方便。

  五、系统意义

  基于3G/4G无线网络的自动取票机无线远程监控设备实现了对自动取票机运行状态的实时监控和管理,不仅可以提高管理效率节约人工成本,智能化程度高可以极大的提高自动取票机的服务能力,提高企业品牌的市场竞争能力。充分利用网络经济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 。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数据采集上传云端工业网关应用

工业智能网关助力智慧公厕改造

工业网关设备远程监控及故障诊断

环保数采仪工业大气污染在线监测

遥测终端RTU边坡监测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