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DTU选择技巧 DTU如何选型

DTU选择技巧 DTU如何选型

2018/3/13 17:52:41

  DTU选择技巧 DTU如何选型

  DTU即无线数据传输终端,是一款最基本的无线透传终端设备。

  RTU 无线远程遥测终端,有集成多路模拟量采集或是开关量控制接口。可实现基本的数据采集和I/O控制。

  选择一款DTU产品步骤

  1、 功能需求能否完整,例如支持:动态域名、主备中心、唤醒,短信通道,远程配置,远程升级。

  2、然后是网络运营商选择,如果是用移动或是联通网络,可选2G GPRS网络制式,而CDMA 是电信的2G网络制式。根据用户使用环境(现场信号强度)确认。

  3、其次是通信接口是否满足自己的需求,最好能选择采用端子接口的DTU,方便接入,也牢固。能支持越多接口越有优势,例如:RS232,RS485,RS422,TTL等。

  4、最后,是确定产品是否真正工业级别标准,宽温,宽压,电源反置保护,以及高压雷击,静电保护功能。这点是最总要的, DTU选对了工业级别的使用寿命长,稳定性也高。维护升级方便,减少故障率和现场外派费用。

  5、现在DTU厂家太多,也包含了很多商用级别的产品,主要以品质为主打的厦门(为那)通信产品,专业解决普通“工业级DTU”稳定性问题。

  RTU产品选型步骤:

  和DTU选型步骤基本相同,但是RTU有多了几路A/D模拟采集和数字量I/O接口功能,而这块的选择性更多了。我们分为输入接口和输出接口来说明:

  输入接口

  1、 开关量输入

  2、数字量输入,可选高电平有效或低电平有效

  3、脉冲输入,可选电流、高电平,低电平。

  4、模拟量输入,可选电流采集或电压采集,例:电流采集范围或电压采集范围。

  输出接口

  1、数字量输出,可选高电平有效或低电平有效

  2、脉冲输出,可选输出阻抗大小、高低电平范围。

  通过以上说明,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RTU产品,需要您对自己的接口需求明确。由于目前为那通信的WCTU(RTU)接口只有6路标准,但是选择性多,功能完善,支持标准modbus通信协议,适合多个市场主流组态软件。

       计讯,专业的物联网通信终端和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数据采集上传云端工业网关应用

工业智能网关助力智慧公厕改造

工业网关设备远程监控及故障诊断

环保数采仪工业大气污染在线监测

遥测终端RTU边坡监测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