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巴鲁夫 连接和网络(2)数据直接从现场层面传输到控制层面的工作原理

巴鲁夫 连接和网络(2)数据直接从现场层面传输到控制层面的工作原理

直接接线

PLC和集中式电源的控制

设备与PLC之间通过端子排直接接线

直到上世纪60年代,电气控制系统都是由继电器构成。这些电磁作用开关通过固定布线彼此连接或与其它电子组件连接。这被称作硬线逻辑编程控制系统。

1968年,人类发明了第一个可编程逻辑控制器 (PLC)。借此可以通过软件程序取代众多接线,也省去了继电器。PLC本身仍旧通过接线直接与待控制设备连接。我们现在为您揭示该系统的工作原理。

用SPS直接连接设备

通常,生产机器由各种输入/输出设备组成,例如驱动装置、传感器、执行器或信号灯。所有这些设备都产生信号,或者需要与中央控制柜交换信号。在控制柜中有PLC、集中式电源、必要时,还会有人机界面 (HMI)。现场输入/输出设备的模拟量和数字量信号通过导线进行传输,这些导线直接连接到中央控制系统的信号输入/输出集成电路板或通过端子排连接。

在将设备直接连接到PLC时,布线最麻烦。因为电缆护套中的每根芯线都必须连接到控制系统中的电路板上。借助安装在设备与PLC之间的端子排可以将这些芯线汇集成线束。利用连接器,将一个相应的传感器连接到PLC或端子排上。特殊的阀岛连接器能用于阀岛与PLC的连接。

组件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Live Studio | 巴鲁夫IIOT方案助力数字化升级

一点不含糊!且看巴鲁夫如何轻松搞定汽车焊装的定位检测

“易”式对话巴鲁夫 | BES电感式传感器

应用案例 | 原来,“木牛流马”真的存在!

应用案例 | 自动化设备“化繁为简”的奥秘,尽在巴鲁夫“IO-LINK”组合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