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紫金桥软件在电机尺寸及耐压检测行业的应用

紫金桥软件在电机尺寸及耐压检测行业的应用

概述

电机是工业的骨架。据美国能源部估计,仅仅在美国,工业中就运转着 4000 万台电机,这些电机耗用了整个工业所消耗的电力的 70 %,这就足以说明电机的重要性。因此,及时掌握电机的尺寸、耐压等相关参数进行监测就显得尤为重要。

尽管目前电机的状态参数的监测方法很多,但是可靠性、实时性、经济性始终是设计者和用户关注的主要方面。下位机采用可编程控制器(PLC),具有高可靠性、高抗干扰、高控制能力、面向生产现场等优秀性能,可以充分满足电机运行状态参数的采集、监测和控制的需要。同时结合上位机监控软件可以实现车间的自动化控制,缩短产品检测周期的同时保证产品检测的质量,提高了企业的整体自动化水平。

较之传统的单独依靠PLC和触摸屏的电机检测系统,通过紫金桥组态软件做上位机,不仅仅可以长久的保存测量历史记录,而且可以动态显示测量内容,结果判断,产品再次测量提示等功能。特别是有的时候是多套设备分别测试电机的不同参数时,需要通过软件把相应的测量值在关系数据库里汇总时,通过紫金桥组态软件可以轻松实现,而通过触摸屏则很难实现的。

为了标记每个电机,一般都是在电机上贴一个条码,通过扫描枪扫描条码传递给软件,由软件检索数据库,查询之前是否测量过,然后根据查询结果决定PLC是否开始测量。所以一般如果需要保存历史记录的电机检测系统,通常都是要附加个Access或SqlSever等关系数据库的。

下面通过紫金桥监控软件在实际的测量项目中应用为例,说明紫金桥软件实现对设备的数据采集、参数设置、合格判断、历史记录、良品率统计、报警信息等功能的实现。尺寸和耐压自动检测系统主要是通过PLC控制检测设备自动测试电机尺寸和耐压结果。

系统功能

尺寸及耐压自动检测系统------系统进入自动界面后按照设定工艺流程进行尺寸及耐压自动检测操作。

PLC通讯正常时画面“准备信号”指示灯、“自动指示”指示灯显示绿色;同时显示电机信号状态、气压状态。

扫描条码后,软件检索远程数据库,查找此条码状态,是否已经测量过、如果测量过一次且不合格,系统运行再测量一次;不良品标志是否为零,不为零不允许测量;界面尺寸图片会根据不同的型号显示不同的图片指示。

然后按下双手启动按钮,启动尺寸检测

组态软件实时显示测量尺寸值及尺寸测量结果合格与否

尺寸测量完成后,PLC会自动进行耐压测量,并把测量结果发送给组态软件,组态软件显示测量结果合格与否。测试完成后,组态软件会把测量结果自动保存到本地及远程数据库中。

可以进行连动及单动操作

历史记录查询------历史记录的查询可以分为

两种查询方式。并可以进行历史记录打印、导出到EXCEL操作。

良品统计------按日期进行产品良品率的统计查询。

手动测试------ 电机测试系统采用模块化结构,利用夹具不同的组合演变,在电机测试系统试验台上实现对不同型号的电机的性能试验,试验台具有安装快捷,调整方便、自动化程度高的特点。手动画面可以针对工作台进行单独的操作,测量结果只显示在画面,不保存历史记录。也可对手动检测进行单独的耐用时间设定。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