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易能电气EN600系列变频器在印刷机的应用

易能电气EN600系列变频器在印刷机的应用

在印刷行业中,印刷机械的种类繁多,主要有胶印机、胶包本机、铝箔分切机、自动分切机、凹版印刷机、半自动两用覆面机等。国产印刷机械在早期一般都是采用机械调速的方式实现传动,后期使用直流调速,来实现印刷机械主驱动的稳定性和传动要求,但由于直流调速电机的价格、体积、维护不便等原因,其逐步被变频调速技术取代。

在客户的印刷机中,主电机早先采用电磁滑差调速电机,能耗大,为了节能我们采用了变频调速技术,利用易能电气EN600高性能变频器对其进行改造,通过交流主电机调速来完成印刷过程中的送纸、上墨、印刷等动作。改善了系统功能,使其操作方便、维护简便,且令印刷机的高性能、高功能得到充分发挥,节能效果明显,具有良好的应用推广价值。

 

EN600变频器对印刷机的改造

   

 

1、电磁滑差调速电机的不足

通过滑差离合器调节印刷机速度,但自身不能实现印刷机的正点、反点和低速运转,需要另外配备一个低速电机和两套电磁离合器来完成。

2、易能电气EN600高性能变频器改造原理

采用EN600变频器后,印刷机所需的高低速运转、点车、制动等动作采用一个主电机就能完成,完全可以甩掉低速电机和滑差离合器这两部分负载。

3、改造存在的问题

主电机的轴与滑差离合器的轴不相连,无法与皮带轮相接。在卸掉滑差离合器后,只保存主轴,使之与主电机轴相接,才能实现机器的正常运转。

4、改造方法

把主电机的轴通过一个外套与滑差离合器的轴相连,利用两个轴上的键来定位,使它们紧密结合,从而带动印刷机皮带轮的运转。这种连接方式成本低、工艺简单、加工方便、可靠性好。如下图所示。

 

EN600变频器在印刷机的应用优势

   

 

1、三段速度控制、方向控制功能,可满足正反点车、正向低速、印刷初始速度、高速的要求。

2、具备无级调速功能,可调节高速运转时的速度值,以适应不同工艺要求。3、机器运转时有速度指示,操作者可即时明确当前运转状态。

4、加、减速平稳,快慢适当,速度变换时及时平滑无冲击。

5、EN600高性能变频器保护功能,出现故障时全机停止运转,保护设备。

 

1、变频器的参数设置

由于客户的主电机为15kW,为了保证机器运转的可靠性,采用功率略大于主电机功率的18.5kW的变频器来改造。具体参数如下:

 

2、EN600变频器在印刷机的接线图

 

EN600对印刷机的改造效果

 

 

1、操作简单,维护便捷

现在由1台电机即可实现生产所需的正反点、高低速运转、定速和制动,比起原来由2台电机和2个电磁离合器组成的传动机构,既紧凑又可靠,无须担心长时间连续运转而引起电磁线圈发热烧坏。

2、运行平稳安全,高效节能

消除了滑差电机启动运转时所产生的瞬间冲击电流对电机造成的影响,且变频器的调速比远比滑差电机大,既保证了调速的精确度和稳定性,又不会出现如滑差电机速度波动的不足,节约了零配件,也节约了能源。

 

 

采用本系统控制的印刷机操作简单,运行可靠,维护简便,达到了设计要求,EN600变频器以其优良的性能可满足生产工艺的多种要求,能为用户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在各种交流调速方案中,EN600变频器会有更广泛的应用。

 

深圳易能电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工业自动化领域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变频器、伺服控制器、PLC、新能源系统等。

 

易能电气成立于2004年,目前已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欧盟CE认证,荣获国家创新基金、深圳市战略新兴产业基金、产品创新奖、最具投资价奖等荣誉,并多次蝉联“低压变频器十大国产品牌”称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易能EN500/600变频器在纵剪分条机上的应用

易能小课堂丨ESS200P如何调试正反转惯量辨识

易能EN600-7T(690V)变频器在洗煤厂干燥系统上的应用

从容应对丨EN560系列变频器隆重上市

保障安全复工,我们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