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信息化自助照相机系统方案

信息化自助照相机系统方案

2018/5/15 9:39:36

  一、方案背景

  现如今随着社会的发展,信息资料的普及,照相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不论是就业或是证件办理,均需要使用证件照进行登记及确认。但现有的照相行业普遍存在运营成本高、使用率低、无法形成规模效益的问题,使大量商家无法有效开展。

  通过在商场、超市、地铁等人群密集场所投放信息化自助相机,可有效解决商家运营困难,实现精准营销及实时印刷。

  信息化自助照相系统的目的:完成信息化建设的全面覆盖,实现拍照、打印业务的现代化,提高宣传力度,提高销售额度及客户关注度。

  二、系统组成

  信息化自助照相系统组成主要由:各个点的自助相机设备、通讯设备、分析发放终端等。

  架构图如下:

  1.各个点的自助相机设备

  主要负责各个点的自助照相终端,通过客户扫描二维码或者使用特定的APP进行自助拍照。

  2.通讯设备

  鉴于各自助照相设备的工作环境的通讯接口需求,使用无线工业路由器来进行数据通信,计讯TR321系列路由器具备232串口及485串口、一路LAN口、一路WAN口,可以满足本需求。

  TR321路由器通过RJ45网络通讯接口与自助照相设备连接,并通过3G/4G网络实时将所需使用数据及收费状况上报平台。

  3.分析发放终端

  分析发放终端包括各种服务器及系统软件,主要负责对使用情况进行分析和管理,并对各自助照相设备进行任务发放、处理等。

  三、系统特点

  1.高度智能化:自动灯光控制、自动人像定位、自动照片处理、自动辅助提示系统、自动升降椅子,申请人只需按照提示即可完成拍照。

  2.高质量控制:根据不同证件的要求,按照不同标准对照片处理和检测,照片既能达到公安部门对数字人像质量的要求,又能符合各类制证设备的制证要求。

  3.方便快捷:人像采集系统简单易懂,便于群众操作,1分钟即可完成拍照、打印、上传全过程。

  4.无缝链接:照片可以通过数据交换平台自动进入数字相片质量检测系统或指定专网。

  5.二十四小时无人值守:人像采集系统全自动化运行,可设定开关机时间,无需人工值守。

  四、使用范围

  证照通自助证件照相机可用于身份证、护照、港澳通行证、驾驶证、社保卡、学生证等证件照片采集,可放置在公安部门各类办证大厅、服务中心、驾校报名大厅、社保中心、商场等公共场所。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数据采集上传云端工业网关应用

工业智能网关助力智慧公厕改造

工业网关设备远程监控及故障诊断

环保数采仪工业大气污染在线监测

遥测终端RTU边坡监测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