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控道KIS-620紧凑型工控机——机器视觉控制器首选

控道KIS-620紧凑型工控机——机器视觉控制器首选

机器视觉是用机器代替人眼来做测量和判断,机器视觉系统是指通过机器视觉产品将被摄取目标转换成图像信号,传送给专用的图像处理系统,根据像素分布和亮度、颜色等信息,转变成数字化信号;图像系统对这些信号进行各种运算来抽取目标的特征,进而根据判别的结果来控制现场的设备动作。

随着产品生产成本和上市时间的压力与日俱增,生产商被迫使用更多的机器视觉自动化设备来取代传统的工人和手工工艺;适合于人工作业的危险工作环境或人工视觉难以满足要求的场合,常用机器视觉来替代人工视觉;在大批量工业生产过程中,用人工视觉检查产品质量效率低且精度不高,用机器视觉检测方法可以大大提高生产效率和生产的自动化程度。在行业应用方面,主要有制药、包装、电子、汽车制造、半导体、纺织、烟草、交通、物流等行业,用机器视觉技术取代人工,可以提供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例如在物流行业,可以使用机器视觉技术进行快递的分拣分类,不会出现目前大多快递公司人工进行分拣,减少物品的损坏率,可以提高分拣效率,减少人工劳动。

机器视觉系统除了光源、镜头、 相机、图像处理软件、监视器等之外,最主要就是机器视觉控制器,其特点是性能优、低功耗、智能控制、使用寿命长、可靠性要求较高,鉴于此,普遍选用工控机,商用机一般不在考虑之列,一般对控制器(工控机)的具体要求如下:

1. 控制器(工控机)要求长时间工作,可靠性要求较高,以降低后期维护费用;

2. 控制器(工控机)安装于终端系统中,终端系统一般放置于工作车间内,且带有自动输送系统,受振动、灰尘等恶劣环境影响较大;

3.运算处理的数据量有大有小,CPU性能有高有低,匹配即可,要求控制器(工控机)可以根据项目情况灵活配置,以达最佳性价比;

4. 因为需要扩展一些网卡、运动控制卡、数采卡、PLC控制设备等外围设备,所以COM口﹑多PCI插槽、多PCIE插槽是必须的。

机器视觉系统框图:

针对以上要求,控道智能专门开发一款“机器视觉”专用平台---KIS-620紧凑型工控机,该款产品具备在恶劣工业环境下长时间无故障稳定工作的特性,能够很好的满足多尘、潮湿、高/低温、腐蚀、振动等各种严酷环境下对硬件的需求,是“机器视觉”行业选择控制器(工控机)的不二之选,期望借助控道智能硬件与SI集成商共同努力,共同解决目前生产型企业人力成本过高&检查精度不佳之状况。

附:KIS-620规格参数:

系统配置

处理器

支持LGA1155 Gen 3 i3/i5/i7、Pentium /Celeron  CPU

芯片组

Intel B75

内存

提供2*240 PIN DDR3 DIMM槽 ,支持1066/1333/1600MHz内存,最大支持16G

显示接口

1*VGA  +1*DVI-D +1*内置双通道24位LVDS接口

网络

2*100/1000Mbps   RJ45网络接口, 采用I211AT

IO接口

6*COM口,COM1/2支持RS-232/422/485;

10*USB2.0接口(1*内置USB设备安装位

1*LPT并口;

1*PS/2 键盘/鼠标接口;

1*8-bit GPIO

1*AUDIO: Mic-in,Line-in,Line-out

存储器

1*外部可拆卸SATA 2.5”减振硬盘位

1*内部SATA SSD硬盘预备位

1*mSATA SSD

1*超薄光驱安装位

扩展总线

2*PCI+1*PCIe x4+1*PCIe x16

4*PCI(可选)

工作环境

0℃~50℃;5%~90%(非凝结状态)

储存环境

-20℃~60℃;5%~90%(非凝结状态)

电源

ATX电源 300W

其它

/

尺寸(W*H*D)

238mm*139mm*330mm

关于控道:

控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球领先的智能硬件方案提供商、上市公司微步集团控股,致力于为智能物联领域提供控制系统解决方案。

控道智能作为智能物联领域的倡导者与领导品牌,Intel 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及时把握前沿技术,以技术创新为先导,以优质产品为基础,以鲜明的产品特点帮助客户发展,为客户的产品提升价值。

控道智能的核心运营及技术团队均为行业内资深专家,深刻理解、把握智能物联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客户需求的“痛点”,为客户提供针对性的智能物联控制主机、智能制造控制系统、通讯安全与大数据计算、嵌入式工业计算机、特种行业专用计算机,工业计算与信息安全等全系列控制解决方案。产品广泛应用于与智联物联行业相关的大数据、大信息、大制造、大运输、大金融、大医疗、大军事等领域,凭借产品“易用、易维、稳定、可靠”的特点,深得用户认可。

基于控道智能母公司微步集团在智能硬件方面16年的沉淀,控道智能的产品在成本控制、物料管控、生产过程管理 、物流管理、特殊需求的客制化、小订单的灵活性、大订单的规模复制性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满足不同类型客户采购需要。

控道智能切身体会客户对服务及时性的要求,建立了完善的售后服务系统,运用先进的互联网工具为客户提供及时、周到的服务。

控道智能中文名解释为:智能控制之道; 英文名Kondoct 源于英语和德语的复合词,意为智能控制的专家。

控道智能以“控质量,道未来”的经营理念,以诚合作,共赢未来。

更多信息,请查询http://www.kondoct.com/。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控道智能和你相约CGMT 2018中国(广州)国际数控机床展暨3C制造装备展览会

Kondoct控道智能 MIS-7700物联控制系统

Kondoct控道智能 MIS-5032物联控制系统

控道智能——打造教育信息化,全面融合展未来

Kondoct控道智能KIS-620U紧凑型整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