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四方工控产品在食品机械上的应用

四方工控产品在食品机械上的应用

馒头是人们一直以来都喜爱的主食,尤其在北方地区,馒头是多数家庭一日三餐的必备食品,中国食用人数之多、食用地域之广、食用数量之大,说明了馒头主食消费市场的巨大。与馒头相关的食品机械,如全自动馒头机、刀切馒头机,方馒头机也因此得到了巨大发展。

刀切馒头机每分钟可生产30-65个馒头,相当于6到8个人同时制作,目前广泛应用于企业食堂、饭店等大小生产单位。近日,一套基于四方CA100伺服驱动器及E550变频器所设计的刀切馒头机控制系统成功应用于广州某食品机械厂,运行稳定、生产效率高。

系统方案介绍

刀切馒头机主要由进面机构、压面机构、卷面机构以及切刀机构构成。和好的面团率先送至压面机构,压面辊将面压成厚度一致的面带,压面辊间的间距决定了面带的厚度。然后通过输送带送至修边轮,通过修边轮将面带切割成宽度一样的面带。再将面带送至卷面机构,卷面机构的作用是将面带卷成面卷,最后面卷匀速经过切刀机,切刀机根据设定的时间间隔,周期性地进行切刀,将其切割成一个个大小统一的馒头。整个工艺流程如图1所示。

图1 切刀馒头机工艺流程

切刀馒头机控制系统整体结构如图2所示。系统采用CA100-T3R0AP驱动器来控制切刀机构,CA100伺服定位精度高,响应快,利用内部位置和原点回归功能,配合我司专为切刀控制要求而定制的切刀控制卡,精准地完成切刀机的周期性动作要求。采用E550变频器来控制压面辊和输送带的启停和速度,通过调节变频器的频率和切刀的时间间隔周期,用户可以生产任意大小的馒头。采用两个单相调速器分别控制进面皮带和卷面辊的启停和速度。

图2 控制系统整体结构

方案特点

1.系统的切刀机构采用四方CA100系列伺服,高速响应和精确定位保证切出的馒头大小一致,确保产品品质。

2.通过设置CA100伺服驱动的参数可以调节切刀的输出力矩,确保切刀可以切断面带,并且减少对皮带和切刀刀刃的损伤,延长机械寿命。

3.定制化的切刀控制卡来代替PLC做伺服电机的控制器,完成功能的同时节省了成本,简化操作,增强机器的易用性。

4.机器工作时噪音小,改善用户工作环境。

▼现场实拍图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四方变频器在圆锥破碎机上的应用

CA200E系列总线型伺服驱动器

展会三连,现场直击

四方电气新品发布:CA200系列伺服驱动器

四方电气展会预告丨“造”动十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