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噪音监测系统助力绿色高考

噪音监测系统助力绿色高考

2018/6/8 17:31:02

  寒窗苦读十余载,只为金榜题名时!

  高考今日来临,975万考生人数创下近8年高考新高,他们中绝大多数是2000年出生的千禧宝宝。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12年的努力,就要验证成果了,莘莘学子们,你们准备好了吗?计讯祝广大考生:思维敏捷,考运顺畅,超常发挥,金榜题名!

  十年寒窗,一朝金榜,当他们为未来挥洒汗水,让我们创造一个安静的环境,以行动助力高考。公民一方面要自我做起,尽可能减少一些噪声污染;另一方面需要实时监测学校附近噪音数据,及时告警上报,提醒人们在公共区域注意保持安静,最大程度上为考生提供优越的考试环境。因此,计讯环境噪声监测系统应运而生。

  环境噪声监测系统方案

  1、系统简介

  噪声监测系统主要用于监测小区、学校、医院、养老院等需要安静的场所的噪声监测。

  主要由噪声传感器采集当前噪声的分贝数通过无线传输上传到监控中心,以实现噪声数据的24小时不间断在线监测、存储、数据管理以及监测中心对各监测终端的控制。

  小区学校噪声环境监测系统由噪声传感器、DTU无线数传模块、噪声显示屏及监控中心组成。

  系统构架图

  传感器采集端实时采集当前噪声情况信息,每个监测点配置一台DTU无线数据传输终端,通过GPRS/CDMA/3G/4G的方式进行无线传输,将采集传感器采集的信息实时传输到中心平台中。

  服务中心在服务器上架设系统平台,平台接收各监测点的无线数据传输终端上报的实时噪声信息,实时存储并计算日平均噪声值或做其他操作。

  同时,在各监测点的显著位置设立一个LED显示屏,每个LED显示屏配备一个无线数据传输终端,可以接收来自平台的信息,并显示在显示屏上,提醒人们当前的噪声值,提醒人们在公共区域注意保持安静。

  2、系统功能

  噪声监测具有实时性、直观性,居民可以及时把握当前噪声情况及该地区的平均噪声值。

  监控中心同时根据各个点的监测情况,经过计算后将当前噪声情况、时段平均噪声、日平均噪声等信息下发到各监测点,并在相应的LED显示屏上进行显示,供居民查看;可形成噪声地图,明了地显示各个监测点的噪声情况,以及全小区、甚至全市的噪声污染分布图。

  使用平台为B/S架构平台,用户还可以通过智能手持终端上的浏览器或者安装的APP远程浏览、管理、发布噪声信息。

  3、项目意义

  城市噪声污染严重影响了人们正常的工作、学习和休息,直接影响了社会安定和社会正常秩序。解决噪声污染,还人们一个安静、健康的生活环境势在必行。噪声环境监测系统的应用,警醒着市区公民时刻注意噪音污染,起到自我约束的作用,同时亦为当下高考莘莘学子拥有一个优越的考试环境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数据采集上传云端工业网关应用

工业智能网关助力智慧公厕改造

工业网关设备远程监控及故障诊断

环保数采仪工业大气污染在线监测

遥测终端RTU边坡监测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