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康士达机器视觉方案助力工业机器人

康士达机器视觉方案助力工业机器人

为期三天的华南自动化展昨天在深圳会展中心圆满结束了,现场汇集了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机器视觉、机械传动技术、物联网等,为华南乃至整个亚太地区工业发展推波助澜。

现场占比最多的当属工业机器人和机器视觉了。从开始替换人工开始,工业机器人的应用还仅仅是重复、劳动强度大的工作。如今,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工业机器人开始突破单一的应用,向更广阔的领域进发。

现场工业机器人

加载了移动机械臂的机器人能够完全代替人力,进行一系列复杂的操作,可以广泛应用于电子、机加工的无人车间,最大限度地解放人的双手。

仓储机器人

仓储机器人的诞生打破了人力局限性,降低了成本和分拣错误率,提升了仓储空间利用率。

乘势而起的机器感知

智能制造最为明显的特点是具有“能听”“能看”等“类人”的感知系统,近年来,传感器、机器视觉等领域蓬勃发展,智能制造正处于基础搭建时期。毋庸置疑,这一时期还将继续。要想从越加白热化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比拼的就是综合实力了。

说到“机器视觉”,不得不提到我们的一款机器视觉控制器了。康士达结合当下工业4.0,推出了基于最新X86处理平台Sky Lake-U的机器视觉处理方案K-U67MV。

该方案采用低功耗,高效能的Sky Lake-U处理器,TDP15W整机可采用密闭性更好的无风扇散热设计,以适各种环境要求。K-U67MV支持4路Intel千兆POE网口,支持802.3af标准,最高输出功率达15W,可接4路GibE工业摄像头,进行图像采集输入。

工厂生产中,对产品的产品质量检测,通过人工会容易出现长时间生产,工人疲劳效率下降。又或者对产品的检验标准在人工检验下,主观因素造成品质标准一致性差。基于K-U67MV的机器自动分挑系统能够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K-U67MV通过POE搭载1个工业CCD摄像头,并搭配专用光源。通过RS232串口,K-U67MV可以与光源进行通讯,将摄像机的触发信号发送至光源,以提高光源使用效率和长时间工作的效率。

当POE摄像机获取到流经产线传送带的产品图片信息,并传送到K-U67MV处理平台之后,处理平台根据内部预置的算法程序,对图片信息进行处理和分析判断。通过GPIO口输出结果到其连接的PLC控制执行机构,若存在次品及时将其挑出。

基于K-U67MV的智能分挑系统,基于其实时高效的特点,能出色的完成任务。这其中有赖与其高效的处理识别能力,以及多方面的配合。

K-U67MV PC- BOX

产品特色:

CPU : Intel Celeron 3855U

内存 : DDR4-2133 8GB 内存

存储 : 128GB MLC SSD

网络 : 5*Intel 千兆网口,4个POE输出

尺寸 : 237x164x70.5mm

供电 : 9~36V直流适配器供电

K-U67MV板卡

产品特色:

★ Intel 3855U/i3-6100U

★ HDMI/VGA显示输出

★ 5*LAN-4个POE端口(兼容802.3af)

★ 1*SATA3.0接口,1*MSATA扩展槽

★ 6*USB、16*GPIO、2*COM、1*PS/2

★ 4'结构,165x115mm

★ 9~36V直流适配器供电

随着机器视觉技术自身的成熟和发展,可以预计,它将在现代和未来制造企业中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市场前景无限。康士达会积极参与到机器视觉领域的发展,并努力做好做强。为满足用户的需求,康士达科技将不断了解机器视觉市场,革新技术,并在此过程中凸显机器视觉、工业主板无缝整合的优势。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康士达 MINI-ITX工业主板

为机器视觉而生,康士达推出12代Intel Alder Lake视觉控制器

超凡性能——基于Intel Alder Lake机器视觉控制器新品上市

基于Intel Elkhart lake处理平台工控机

康士达基于11代Intel Tiger Lake工控机赋能智能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