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这个机器人不仅软萌会说话,还将和宇航员一起探索太空!

这个机器人不仅软萌会说话,还将和宇航员一起探索太空!

欧洲航天局将于近期执行“地平线”任务 (Horizons Mission) ,其宇航员也将飞往国际空间站 (ISS) 。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在飞船上使用的电机来自 FAULHABER。

CIMON机器人在国际空间站,表情还软萌软萌的...

人工智能首次用于国际空间站

Cimon是组员互动移动伴侣(Crew Interactive Mobile Companion)的简称,拥有人工智能大脑和8英寸大的显示屏,FAULHABER的电机将为其提供驱动,这也是国际空间站首次使用人工智能 。

其自由飞行的推进器能在国际空间站周围漂浮飞行,提供技术帮助、警示系统故障和危险,并为宇航员提供一系列娱乐,它可以识别人脸,其语音和 人工智能 功能还能与宇航员进行语言交流,该人工智能助手由 德国Airbus 空中客车公司专为德国宇航中心 (DLR)研发。

驱动来源是什么?

CIMON是一个面带微笑的球形机器人,重量约5公斤。在失重情况下,它会在太空中自由漂浮,收到命令后,会飞向需要帮助的宇航员。它通过14个螺旋桨驱动的小推进器移动,可推动并固定至所需位置。

这些推进器由来自FAULHABER 的 0824 系列直流无刷伺服电机来驱动,并由SC1801 系列速度控制器来控制。这些电机体积小、重量轻、能耗低、具有较高的可靠性和较长的使用寿命。

FAULHABER 的 0824 系列直流无刷伺服电机

将执行哪些任务?

欧洲空间局(ESA)的宇航员 Alexander Gerst将于 2018 年 6 月至 12 月开始执行“地平线”任务计划,其技术示教器采用的人工智能均基于其声音样本和照片来研发。

Gerst 将与任务伴侣共同执行三项测试:利用晶体进行实验,一起还原魔方并执行复杂的医学实验,其中CIMON 将播报各试验步骤并作为“智能”飞行相机工作。

结束任务后Gerst 会返回地球,而人工智能助手将留在空间站继续为未来的任务提供帮助。

世界微型和微驱动技术领导者

FAULHABER专注于开发、生产和提供高精度的小型和微型驱动系统、伺服组件和驱动电子设备,输出功率可达200瓦。其主要产品包括无刷电机、直流微电机、编码器和运动控制器。

此外,FAULHABER还在医疗技术、全自动贴片机、精密光学、电信、航空航天和机器人等领域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完整解决方案。FAULHABER 公司在全球现有1,900 多名员工。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可持续性发展为动力,FAULHABER成为德国首批实现碳中和的制造商之一!

同类步进电机的五倍!Faulhaber推出转速达10,000 rpm的新型步进电机

技术专家解读行业痛点!Faulhaber微驱动系统如何助力终端设备开发?

为爆炸环境应用开拓新维度!Faulhaber直流微电机为特殊条件下的监控提供安全保障

定制包装不受限!Faulhaber微驱动让您在办公室也能完成定制化工业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