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DCS备件管理工作四项内容

DCS备件管理工作四项内容

2018/7/13 14:54:55

DCS备件 在DCS控制系统的使用过程中,其管理工作是较为重要的。一般DCS备件管理的要求,概括就是四个方面:存放、检查、使用准备、使用。

1、 存放

DCS系统、备用模件存放应满足的要求为:各种模件必须用防静电袋包装后存放或根据制造厂的要求存放,模件存贮室的温度、湿度也应满足制造厂的要求;存取模件时应采取防静电措施,禁止任何时候用手触摸电路板,并且进行登记,办理进、出库手续。

2、 定期检查

每半年对保存的各种少量常用DCS备件进行检查,当然不同公司制定的周期不一样,视实际情况而定,检查内容如下:

表面清洁、印刷板插件无油渍,印刷板插件无油渍,轻微敲击后无异常;

装入测试软件,正常工作不少于48h以上;

冗余模件的切换试验;

软件装卸试验正常,通信口、手操站工作正常;

各种模拟量、开关量输入、输出通道工作正常; 

检查后应填写检查记录,并粘上合格标志。

3、 使用前准备

在运行前必须检查各通信口、I/O功能、控制算法功能是否满足要求;在工程师站上对模件状态进行检查符合要求;在模件内装入组态,检查是否正确。

4、 实际使用时应该对模件地址和其他开关设定,相关人员确认后,方可插入正确的模位,并填写记录卡。

以上就是对DCS备件在管理过程中的四类要点总结,根据不同的使用行业及环境,可以对其进行内容的完善,适合于不同的场合。

文章来源:http://www.china-dcs.net/a/xwzx/47.html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电气阀门定位器的分类

(邦纳)光电开关从检测方法和光源分类使用

费希尔定位器DVC2000常见故障

萨姆森定位器不同型号的应用

邦纳传感器在DX80无线网中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