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你最珍贵!我们用最新的驱动技术,给新生命以温暖与希望

你最珍贵!我们用最新的驱动技术,给新生命以温暖与希望

新生命的诞生常常给人带来惊喜与希望,然而部分婴儿由于早产,在子宫内还未发育成熟,出生后需送往医院的恒温箱进行特殊护理。因此,保温箱的质量至关重要,因为这是早产儿来到这个世界所处的第一个环境。

位于土耳其安卡拉的医疗技术专家们深知恒温箱的重要性,精心研发了深受市场好评的Tende Elektronik恒温箱,它依靠FAULHABER的风扇电机来调节恒温箱中的空气。

 

恒温对早产儿至关重要

 

在早产儿刚出生的几周和几个月里,他们需要全面的护理以及恒温箱的保护。恒温箱需模拟母亲子宫的生理状况,除了各种辅助喂养之外,还需提供舒适的恒温以及稳定的空气湿度,因为早产儿的器官功能或多或少地发育不良,还不能自我调节温度。此外,其肺部还需要富氧空气来供给。

Tende Elektronik首席执行官Ferhat Yıldız解释说,“恒温箱提供的空气温度和湿度恰到好处。该装置类似叶轮,通过密闭外壳中的推进器将空气输送到恒温箱中,该风扇是恒温箱功能运行和婴儿健康的决定性因素。“

Faulhaber电机驱动恒温箱

   

但恒温箱无法一直保持关闭状态,为了让婴儿得到护理和治疗,并与父母进行重要的身体接触,还需定期完全或部分打开。所以,风扇提供的“空气幕”在很大程度上能防止冷空气渗入,并提供更多暖风来弥补温度下降,叶轮的速度也可调节恒温箱的温度。

 

静音技术可防止婴儿听力受损

 

早产儿的耳朵与其他器官一样尚未发育完全,所以对声音特别敏感。然而,与婴儿距离极近的风扇及电力驱动装置是噪音的主要来源,若噪声等级超过特定值的话,婴儿的听力可能会永久受损。因此持续工作的叶轮噪音必须大大低于该值。

由此可见,驱动装置必须尽可能安静地工作,FAULHABER电机采用无铁芯设计,完全可以满足静音要求。其设计可消除齿槽转矩,因此旋转时不会出现“震动”现象,而带电枢铁芯的电机则无法做到这一点。

噪音的另一大来源是脉宽调制(PWM),它用于在极短时间间隔内打开和关闭电机电源,Faulhaber可通过内置的调速驱动器将电磁干扰的噪音降至最小。脉冲宽度(开关工作与其持续时间之间的距离)会影响速度,可得到精确控制。

值得注意的是,PWM会产生嗡嗡的噪音,为此,Faulhaber针对固定式和移动式恒温箱分别提供了2232 ... BX4 SC直流无刷伺服电机和3153 ... BRC带集成式转速控制器的电机(两种型号都含内置调速驱动器)。它们通过高频率PWM以及电机和电子设备之间的独立引线来避免产生电气噪音。

负责协调FAULHABER与Tende Elektronik之间的合作,并组织开发客户定制化解决方案的Tiziano Bordonzotti解释到,“噪音最小化的决定因素是让各零件之间实现完美平衡及最小公差,我们致力于实现最佳的电机运行特性。”

Tende Elektronik恒温箱的噪声极低(42–45分贝),相当于耳语或安静的音乐声,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这些电机。内置调速驱动器可以精确可靠地控制驱动器,这反过来又让设备十分紧凑轻便。对移动式恒温箱来说,这一点尤为重要。

医疗技术认证

双方的合作深受Ferhat Yıldız的好评:“FAULHABER为我们提供了全面的支持,其高质量电机与我们的高品质恒温箱完美匹配。我们另一大优势在于电机拥有医疗产品所需的ISO证书,因此无需额外的认证即可安装。"

Tende Elektronik自20世纪90年代就开始作为OEM供应商提供早产儿恒温箱,其总部位于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三年来以自有品牌进行生产,目前产品出口至数十个国家。该公司的成功源于高质量和创新性,例如,他们是世界上第一家将 Masimo Rainbow SET技术直接整合到恒温箱的公司,并对新生儿的身体功能进行非常敏感的非侵入性监测。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可持续性发展为动力,FAULHABER成为德国首批实现碳中和的制造商之一!

同类步进电机的五倍!Faulhaber推出转速达10,000 rpm的新型步进电机

技术专家解读行业痛点!Faulhaber微驱动系统如何助力终端设备开发?

为爆炸环境应用开拓新维度!Faulhaber直流微电机为特殊条件下的监控提供安全保障

定制包装不受限!Faulhaber微驱动让您在办公室也能完成定制化工业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