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MES工厂精益管理系统&ANDON系统

MES工厂精益管理系统&ANDON系统

安灯系统亦称“Andon系统”。Andon为日语的音译,意思为“灯”、“灯笼”。

安灯系统指企业用分布于车间各处的灯光和声音报警系统收集生产线上有关设备和质量等信息的信息管理工具。

起源于日本丰田汽车公司,主要用于实现车间现场的目视管理。在一个安灯系统中每个设备或工作站都装配有呼叫灯,如果生产过程中发现问题,操作员(或设备自己)会将灯打开引起注意,使得生产过程中的问题得到及时处理,避免生产过程的中断或减少它们重复发生的可能性。

MES精益制造管理系统是集合制造执行系统(MES)软件和人机界面设备(PLC触摸屏)、PDA手机、条码采集器、传感器、I/O、DCS、RFID、LED生产看板等多类硬件的综合智能化系统,由一组共享数据的程序所组成的、通过布置在生产现场的专用设备(PDA智能手机、LED生产看板、条码采集器、PLC、传感器、 I/O、DCS、RFID、PC等硬件)对从原材料上线到成品入库的生产过程进行实时数据采集、控制和监控的系统。

凌科公司推出的工业网关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车间底层设备硬件中系统异构的问题,通过协议转换的方式将不同的外设由低层协议转换为更高级别的工业以太网或者工业总线,通过高级管理设备PLC(西门子、AB)等从源头实时采集数据并惊醒控制和监控。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现场总线在应用工程中的发展趋势  

远程I/O的网络电缆系统

现场总线仪表的硬件结构和软件体系

分布式IO模块的系统成本降低

分布式IO的基本通信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