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烟草行业解决方案

烟草行业解决方案

烟草行业

行业背景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和业内企业的不断努力下,烟草行业持续良好发展势头,市场规模持续扩张,经济效益显著。在我国烟草行业中,卷烟生产主要由各卷烟厂生产完成。在卷烟生产过程中会广泛使用到各类工业控制系统,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布《YC/T 494-2014 烟草工业企业生产网与管理网网络互联安全规范》,明确了管理网与生产网网络连接架构、安全功能要求及性能要求。在卷烟生产车间中,高架库系统、制丝中控、卷包集控、卷包数采、动能系统、物流系统等都采用大量的工业控制系统,形成了PLC环网、HMI环网等工业控制网络,有强烈的工控安全防护需求。

解决方案

长扬科技在烟草工业网络中做到如下安全防护:

Ø 网络边界安全

在信息网服务器与控制网网络连接处部署工业网闸,防止来自外部系统的攻击行为,防止来自不同区域之间的越权访问,同时防止外部病毒入侵和恶意软件扩散,保护控制系统的安全运行。

在控制网服务器和工程师站与生产网系统间部署工业防火墙,针对网络边界采用专用的安全通道进行安全控制防护,业务数据通过物理隔离、协议隔离、内容隔离等措施使控制网络数据及有害数据信息无法进入生产网。

Ø 网络流量安全

在控制网核心交换机处旁路部署网络工业网络监测审计平台,对生产网、控制网全网数据流量进行协议级审计,实时监控控制网络安全,发现异常行为及病毒木马。

Ø 统一安全管理

部署统一安全管理平台,统一管控所有工控网络安全设备与安全防护手段,将系统的工控网络安全现状实时、全面地进行监控。

Ø 主机安全防护

在工业控制上位机部署工控主机卫士终端安全防护产品,开启主机白名单安全防护,能使工控网络中的上位机、服务器等抵御木马、工控病毒等恶意程序的攻击。

长扬科技烟草行业物流自动化系统网络安全部署示意图如下所示:

烟草行业物流自动化系统网络安全部署示意图

长扬科技烟草行业制丝集控系统网络安全部署示意图如下所示:

烟草行业制丝集控系统网络安全部署示意图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长扬科技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长扬科技 重庆市渝北区领导一行前往长扬科技参观考察

长扬科技 勒索病毒冲着工业控制系统来了,威胁重重,如何应对?

长扬科技 觊觎关键基础设施的,又多了这些人!

长扬科技 立足工业网络安全领域,长扬科技打造全维度产品线 | 爱分析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