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电梯远程监控系统方案

电梯远程监控系统方案

2018/8/17 18:12:39

       一、项目背景

  经济的发展以及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各类高层建筑不断增加,使得电梯的安装使用量也越来越大。电梯作为交通工具“飞入寻常百姓家”,逐渐成为现代人生活中的一部分。

  然而,电梯的使用在给人们出行高层建筑带来便利的同时,电梯的事故也频繁发生。事故发生率与严重程度远远高过发达国家和地区,作为一种与大众生命安全密切相关的特种设备,电梯安全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

  如何降低电梯产品的故障,提高电梯产品的安全性,是目前电梯行业急需解决的问题。基于以上问题,厦门计讯利用物联网技术研发了电梯远程监控管理系统。

  二、系统概述

  电梯远程监控管理系统是采用传感器以干接点方式采集电梯运行数据,经由网络传输至数据处理服务器,实现电梯故障报警、困人救援、日常管理、质量评估、隐患防范等功能的综合性电梯管理平台。

  该系统可以实现在监控中心实时观看电梯的运行状况,监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获知告警信息后可以快速地展开救援和检修。系统也会将电梯的故障信息进行记录,方便日后调取查找并解决问题。

  三、系统组成

  1、数据采集系统

  数据采集系统主要负责进行采集、处理电梯的运行状态和有关数据(如速度、负载、层数、门状态、冲顶故障、蹲底故障等)进行数据打包。并执行各项由控制中心发出的各项指令。

  2、无线网络传输层

  采用计讯TR341工业无线路由器实现无线数据传输,TR341无线路由器支持RS485/232接口,通过RS485/232接口与前端采集设备连接,从而将前端采集数据发送至监控中心。

  3、远程控制中心

  控制中心可以实时显示指定电梯的状态。在发生故障的时候远程监控中心可以及时报警,使维修人员尽快到达现场处理故障。

  提供应用平台,物业、维保、监管、用户等可以通过INTERNET访问,也可以用智能手机、PAD等移动终端访问。

  四、系统功能

  1、实时监控

  监管人员可通过网络摄像机实时监控电梯内的情况。

  2、故障告警

  当电梯在运行过程中出现急停(卡层)、困人、冲顶、蹲底、梯门异常开/关等故障的时候,系统会自动告警,报告给监控员和管理处工作人员。

  3、报警多样

  软件平台报警、语音报警、微信报警推送

  4、故障定位

  当电梯出现故障后,在客户端软件平台上可快速定位故障电梯。

  5、故障记录

  当电梯出现故障后,电梯故障统一记录下来存在服务器中,以备日后统计查验。

  6、品牌兼容

  兼容所有品牌的直梯;本系统独立于电梯监控系统,因此对电梯的品牌没有要求。

  五、系统应用

  广泛应用于各宾馆、酒店、写字楼、高层住宅等建筑中的电梯,供电梯管理单位、维修单位、保养单位等机构使用。

  六、项目意义

  电梯远程监控系统通过对电梯各种故障、运行、统计信息进行采集、分析,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确保第一时间通知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排除故障、解救被困乘客;电梯维护保养单位可远程对现场维保人员进行监督和技术支持,以确保其及时准确地完成维保工作及应急救援;能够为政府对企业的监管提供及时、可靠的信息来源。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数据采集上传云端工业网关应用

工业智能网关助力智慧公厕改造

工业网关设备远程监控及故障诊断

环保数采仪工业大气污染在线监测

遥测终端RTU边坡监测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