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长扬科技轨道交通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及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长扬科技轨道交通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及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行业背景

我国轨道交通行业已经步入网络化运营的新时期,伴随着多线多工况多系统风险的产生,包括黑客攻击在内的各种网络安全风险也日益突显,轨道交通作为国家关键基础设施,已成为黑客攻击的重要攻击目标。 长扬科技响应国家关键基础设施保护体系建设的号召,通过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以及国际领先的网络安全技术,对轨道交通工业控制网络安全风险进行全面梳理,结合人工和设备自动化监控以及在线和离线检/监测等方式,为运营维护和应急处置及时提供预警报警信息,有力保障运营维护和应急管理业务的顺畅运作,变“被动防护”为“主动防御”。

核心系统功能

物联网感知功能

基于物联网技术及大数据智能分析技术,实时采集车流数据、自动控制信号灯数据、地理位置、轨道交通系统专用传感器数据和安全隐患等关键数据,将网络安全感知技术应用于轨道交通系统的各个环节。

态势分析功能

采集轨道交通系统网络安全数据与设备数据并进行关联分析和态势分析,形成智能轨道交通网络综合态势图,可以精确定位轨道交通运营系统全网脆弱节点并进行威胁评估,进而实现量化安全威胁、发现潜在漏洞、预测未知攻击及报警等功能。

安全评估功能

对轨道交通系统的网络安全状况进行全面检查评估,通过检查评估轨道交通网络、列车行驶数据、轨道安全监测数据及系统厂商、型号、安全范畴、漏洞情况等维度综合评估安全态势,给出轨道交通系统网络安全评估报告。

可视化展示

能够综合显示轨道交通系统中各个区域、各个线路的状态信息,包括钢轨内应力、车辆基地轨道电路电压异常数据、液压转辙机的自动化诊断数据、自然灾害监测数据及安全策略等不同维度的安全数据,结合轨道交通网络安全数据。轨道交通网络安全态势及监控系统可以通过地图方式、丰富的可视化展示功能和组件,全视角展示安全分析人员重点关注的信息。

特点及优势

分布式计算与处理

依托分布式云计算技术及大数据处理技术,支持多种高性能计算、高性能分析、大数据和流式计算等其它分布式框架,支撑轨道交通城市上下班运行高峰的数据服务能力,根据客户需求和实际运营需要进行弹性扩展。

大数据实时分析技术

充分发挥在大数据领域国际领先的研发实力和技术能力,针对轨道交通系统的关键基础设施信息、海量的实时运营数据、监测数据和安全数据,采用分布式的流式处理框架,在高吞吐量的情况下,超低延时高可靠地处理这些海量数据。

主动防御

基于“主动安全”理念,通过对轨道交通运营条件下的安全信息的获取、处理、融合、综合分析和深层利用,掌握轨道交通系统的运营及安全状态,实现运营全过程的网络安全状态监控、评估和预警,实现轨道交通网络化运营安全管理由“事后处理”向“事前预防”、由“被动防护”向“主动防御”的转变,为预警应急提供决策支持。

产品价值

轨道交通安全态势感知平台的建设,能够为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领域构建一个全局的、实时的、可预测的主动防御安全体系,全面提升轨道交通系统网络安全感知能力和运营能力,实现轨道交通领域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为我国工业网络的智能化升级保驾护航助力。 工业网络安全能力提升,AI、大数据、物联网技术提供客户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云、端结合的计算与实时监测能力;大数据的异常监测能力;态势感知和事件预警响应能力; 建设风险管理与安全运营的全业务体系,构建安全管理的指标体系;安全指数;安全运营的业务流程;精准运营,提升响应效率; 全面风险感知与扁平化、可视化协同应急指挥,一张图全面风险感知;安全大数据可视化;实现安全运营的扁平化协同应急指挥;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长扬科技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长扬科技 重庆市渝北区领导一行前往长扬科技参观考察

长扬科技 勒索病毒冲着工业控制系统来了,威胁重重,如何应对?

长扬科技 觊觎关键基础设施的,又多了这些人!

长扬科技 立足工业网络安全领域,长扬科技打造全维度产品线 | 爱分析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