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案例集 | 真正的双赢——生产和物流区域中的楼宇物联网

案例集 | 真正的双赢——生产和物流区域中的楼宇物联网

菲尼克斯电气位于Nowy Tomyśl生产基地的空间资源日益紧张,为满足不断增加的生产需求,公司新建了两座楼宇,并采用了基于物联网的Emalytics管理系统和用于设施区的ILC 2050 BI控制器,在提供舒适工作环境的同时,确保新建楼宇高能效的运行。

随着菲尼克斯电气业务规模的不断发展,其位于波兰Nowy Tomyśl的五座厂房已无法满足生产需求。因此,菲尼克斯电气执行董事会在2016年决定再建两座厂房。其中约有5,000平方米的空间作为物流区,而注塑材料仓库、工具仓库和金工材料仓库占地约为13,000平方米。由两名员工组成的团队仅用了十周便完成了两座楼宇的工程设计和调试工作。得益于数据生产的标准化,与传统系统相比,这两座楼宇的工程设计时间减少了50%以上。

简化高效的空调系统

两座新建厂房进行了整体楼宇规划以及技术楼宇设备和供能系统的智能联网,可实现高效节能运行。Emalytics楼宇管理系统可通过基于物联网的ILC 2050 BI控制器对近10,500个数据点实现与协议无关的集成。采集标准化的数据后,传输至上级管理和运行设备。从而将各种楼宇基础设施连接起来,改善各过程的能源利用效率。由于使用了菲尼克斯电气用于集成常用HVAC应用的预编程库,因此可轻松快速地完成楼宇基础设施的工程设计。

波兰子公司的数据中心根据温度和负载调节其空调系统。空调调节考虑了两个冷却装置的最佳效率,该冷却装置也是冷水系统和三个隔热循环冷却器的组件。冷却装置和为生产场所供冷的压缩机通过BACnet IP连接到自动化解决方案,简化了分析、维修和维护工作。

个性化照明调节

生产厂房的照明也可根据时间表进行按需调节。生产场所和办公室的照明调节基于工作时间和换班表。此外,新楼还中安装了节能LED灯。这些LED灯配备DALI功能,可根据具体环境情况进行亮度调节。办公室还配有带亮度传感器的EnOcean存在感应探测器,该探测器可避免浪费不必要的能源。

照明强度由DALI协议和EnOcean按钮控制。因此,办公室内的每位员工都可在其工作区根据特定需求调节照明条件。可在办公区域中直接配置或分别读取DALI灯和EnOcean按钮,进而通过ILC 2050 BI控制器轻松调节照明。百叶窗会根据天气预报和太阳位置进行自动调节,也可在工作区中直接控制百叶窗。生产厂房中装有触屏式PC机,可用于直接控制生产场所的照明和查询天气信息。生产员工也可单独调节照明。

智能联网

波兰子公司的楼宇管理系统通过上级服务器连接至德国布隆伯格总部的Emalytics系统。因此,总部的设备管理部员工可访问用于Nowy Tomyśl楼宇的管理和运行设备。由于各地点实现了稳定联网,还可在其他子公司对各个应用进行编程,同时互相提供支持。

楼宇物联网解决方案可实现跨地点的楼宇和能源管理,高度透明的数据和简易编程实现了楼宇基础设施之间的智能可持续联网,从而确保楼宇的高效运行。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市通汇 | CAIMRS 2023,智慧分享,斩获大奖!

新品速递 | 全新压接型插拔式PCB连接器——CONNEXIS 21、32系列焕新上市

案例集 | 布伦的浆果:一个借光生“金”的故事

菲尼克斯 PLCnext_18_Modbus RTU通信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