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EN500变频器助力企业节能改造

EN500变频器助力企业节能改造

易能电气在自动化企业的产品升级和改造方面有着丰富的项目经验,不但可以助力用户减少制造成本,同时在节能应用方面也有着突出的表现。

这次现场为某钢厂空气压缩机配套变频器的改装项目。由于现场扩建,用气量猛增,以及小功率空压机已远远无法满足现场用气量的需求,所以客户根据实际情况综合选型,选择了功率为315KW的电机来拖动空气压缩机,为现场提供空气压缩使用。又因电机功率偏大,工频启动难以实现;采用软启动装置,又无法调速,多余产生的气量只能从释压阀释放出去,从而造成了能源浪费。综上因素,最终客户选择了我司EN500系列变频器来对空压机做恒压供气方案的应用改造。

N500变频器在空气压缩机上的配套实操

现场选用4~20mA压力变送器为我方变频器提供反馈信号,形成恒压供气闭环控制系统;电机改为变频启动,不但减小了启动时产生的大电流对电网的冲击,又能根据压力罐压力的变化反馈给变频器信号,变频器经过压力变化不断改变频率来保持压力恒定,从而达到节能的作用。

1、EN500变频器的现场参数设置

2、EN500变频器的现场接线图

EN500变频器在空气压缩机上的优势

1、高性能矢量变频器低频启动转矩大,电流波动小

2、产品性能稳定,运行平稳

3、恒压供气调节快速精准,节能高效

4、变频器内部自带直流电抗器,能隔离外部产生的杂波对电网的污染

深圳易能电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工业自动化领域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变频器、伺服控制器、PLC、新能源系统等。

易能电气成立于2004年,目前已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欧盟CE认证,荣获国家创新基金、深圳市战略新兴产业基金、产品创新奖、最具投资价奖等荣誉,并多次蝉联“低压变频器十大国产品牌”称号。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易能EN500/600变频器在纵剪分条机上的应用

易能小课堂丨ESS200P如何调试正反转惯量辨识

易能EN600-7T(690V)变频器在洗煤厂干燥系统上的应用

从容应对丨EN560系列变频器隆重上市

保障安全复工,我们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