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EN600变频器助力冷弯型钢机组

EN600变频器助力冷弯型钢机组

2018年10月23日一座跨越伶仃洋,东接香港,西接广东珠海和澳门,总长约55公里,由粤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共建的超大型跨海大桥正式开通。

这个让天堑变通途,历时14年建造时间的港珠澳大桥采用了世界上最大规的“”桥段,主梁钢板用量达42万吨。如此多的钢板如何建造?冷弯型钢机组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随着桥梁的大规模发展,要求桥梁向全焊接结构和高参数方向发展,对其质量要求越来越高,要求桥梁钢高强度,结构轻量化、具有优良的低温韧性、焊接性和耐腐蚀性,安全可靠、长寿等特点。

港珠澳大桥钢结构

冷弯钢机组所建造的钢材符合桥梁钢材需求,在同样负荷下,可减轻构件重量,节约材料,同时也广泛应用于冶金、建筑、交通、机械、车辆等行业。

易能电气从初入冷弯型钢机组行业的蹒跚学步,到如今,已为客户提供变频器全流程综合解决方案。易能电气持续研发新技术,推出新产品,助力冷弯型钢机组行业向更高效、更智能的方向发展。

一.冷弯型钢机组工作流程:

开卷——校平——切头焊接——送料——冷弯成型轧制——矫直——切断,变频器主要用于轧制成型过程。

二.变频调速系统具有调速平滑,启动力矩和过载力矩大等优点

新型机组使用三台37KW普通异步电机共同拖动轧制轴运行,要求三台电机平均分配负荷,同步运行。由于冷弯产品的冷弯成型工艺较为复杂,实际机组功耗大,且传动轴的机械损耗不同,加之冷弯成型材料力学性能的波动大,卷料的开卷直线度偏差大,厚度均匀性波动大等特点,在产品的轧制过程中负荷特性变化较大,普通变频器容易引起过压过流等故障。使用易能高性能矢量变频器完美解决运行中负荷不均引起的过压过流故障,无需添加制动电阻等电气配件。

三.控制方案:

使用第一台EN600-4T0370G/P变频器做主机,另外两台做从机。主机使用速度控制,从机使用力矩控制。主机的输出频率和力矩通过AO1和AO2给到两台从机,从而实现主从力矩相同,同时限制两台从机的运行频率不会超过主机。

四.参数设置

1)自整定设置,F00.24=1,F15.01=37,F15.02=380,F15.03=68,F15.04=50,F15.05=1440,F15.06=2,F15.19=1.设置好后按RUN键进行电机参数静止自整定

2)主机参数:F00.00=2,F01.00=1,F01.15=1,F02.11=1,F09.35=2,F09.36=17,F19.43=100

3)从机参数:F00.00=2,F01.15=1,F09.35=2,F09.36=16,F14.00=1,F14.13=002,F14.16=1,F14.17=1,F19.43=100

港珠澳大桥的建成意味着国家桥梁技术的更进一步,冷弯型钢机组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在当前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国际竞争格局中,冷弯型钢机组智造转型势在必行,装备强则国强,易能电气愿继续发挥在冷弯性钢机组行业的技术优势,加速推动我国冷弯性钢机组行业崛起

深圳易能电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工业自动化领域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变频器、伺服控制器、PLC、新能源系统等。


易能电气成立于2004年,目前已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欧盟CE认证,荣获国家创新基金、深圳市战略新兴产业基金、产品创新奖、最具投资价奖等荣誉,并多次蝉联“低压变频器十大国产品牌”称号。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易能EN500/600变频器在纵剪分条机上的应用

易能小课堂丨ESS200P如何调试正反转惯量辨识

易能EN600-7T(690V)变频器在洗煤厂干燥系统上的应用

从容应对丨EN560系列变频器隆重上市

保障安全复工,我们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