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红外热像仪技术助力安防工作的应用

红外热像仪技术助力安防工作的应用

2018/12/4 15:11:19

随着光电信息、微电子、传感技术、多媒体技术等的发展,许多应用的事物都日益变得智能化、数字化,就比如在安防领域,伴随市场的需求量的增加,対安防技术的要求变得越来越先进化,而红外成像仪技术就是在安防领域的需求中最明显的应用典范。

在安防中,出于人们对安全防范性的要求越来越严谨,其视频监控作为安防中的主力,主要采用的是可见光摄像机和人工监视、录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日常的安全防护。但夜间或恶劣天气下的阻碍,使得其防范能力严重受阻。那么,如何在这种环境下进行监控,这就需要用到红外热像仪。

红外热像成像仪是一种人眼不可见的光波,针对人们看不到的物体光线都能利用红外热像仪,它就是利用红外探测器、光学成像物镜接收被测目标的红外辐射信号,经过红外光学系统红外探测器的光敏源上利用电子扫描电路对被测物的红外热像进行扫描转换成电信号,经放大处理、转换或标准视频信号通过电视屏或监测器显示红外热图像,产生的图像是热图像。

另外,由于红外热成像仪能克服雾、雨等恶劣天气,即使遇到阻碍,它因为红外线的波长较长,仍具有很强的使用性,因此红外热成像仪是安防应用中是不可多得的设备。

现阶段,在安防领域的应用包括有防火监控、伪装及隐蔽目标的识别、夜间以及恶劣气候条件下的治安巡逻、重点部门、建筑、仓库的保安、防火监控、陆上和港口交通安全保障、机场监控、检验检疫人体温度监控等领域。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红外热成像仪的深度应用与技术探讨!

没想到红外热像仪竟然可以这样应用!

正确认识影响红外热成像仪测温准确性的因素

影响红外热成像仪测温的因素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