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影响红外热成像仪测温的因素有哪些?

影响红外热成像仪测温的因素有哪些?

2018/12/6 15:56:23

在当代科技发达的年代,产品讲究的不只是外观、价格方面,更追求的是产品的使用性能和多样化的体现。対于红外热像仪作为很多领域都需要到的探测仪器,关于它的应用,今天就为大家科普一下红外热像仪在测温使用的过程中会被哪些因素影响。

影响红外成像仪测温准确性大致分为三个原因:

1. 发射率。由于物质表面发射率主要取决于材料性质和表面状况,因此发射率是需要经过测量电器设备表面的红外辐射来实现的,即如果当红外诊断仪器接受到目标红外辐射功率相同的时候,就会取决于目标设备表面发射率的不同,这时就会出现不一样的检查结果,这表明相同辐射功率,发射率比较低时它所显示的温度就会越高。

2. 大气衰减。因为仪器会受到电器设备外面的红外辐射能量的影响,所以其测温的的准确性也会受到影响。由于它是经过大气传输到仪器里面的,这时大气当中的水蒸气、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就会吸收衰减和空气档中的悬浮微粒散射衰减以及设备辐射能量传输衰减,随着仪器检测降低设备辐射的透过率,所以它的衰减是随着距离的增加而增加的。

 

3. 环境辐射。在用热成像仪检查户外店里设备的时候,仪器会接收到包括检测设备相应部位自身发射出来的设备,同时还会接收到设备其他背景的反射,并且也会直接摄入太阳辐射,这些辐射都将对设备待测部位的温度造成干扰,对故障检测带来误差。选择参数是以红外热成像和检测距离进行检测,使受检测的设备部位充满红外热成像视场,从而减少背景辐射的干扰。

以上就是当使用红外热成像仪测温的影响原因,对此有一定的了解能提高应用效果。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红外热成像仪的深度应用与技术探讨!

没想到红外热像仪竟然可以这样应用!

正确认识影响红外热成像仪测温准确性的因素

红外热像仪技术助力安防工作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