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正确认识影响红外热成像仪测温准确性的因素

正确认识影响红外热成像仪测温准确性的因素

2018/12/11 15:15:55

红外热像仪是被广大领域应用来探测、检测物体的设备,在使用过程中,温度会対红外热成像仪使用的准确性有关键性的作用,从而对测温具有严谨的要求,因此务必要熟知有哪些因素会影响到红外热成像仪测量的准确性。

  

发射率。发射率是需要经过测量电器设备表面的红外辐射来实现的,而物质表面发射率主要取决于材料性质和表面状况即如果当红外诊断仪器接受到目标红外辐射功率相同时,就会取决于目标设备表面发射率的不同,出现检查结果不一样的,这表明相同辐射功率,发射率比较低时它所显示的温度就会越高。

  

大气衰减。由于仪器会受到电器设备外面的红外辐射能量的影响,所以其测温的的准确性也会受到影响。当它经过大气传输到仪器里面时,大气当中的水蒸气、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就会吸收衰减和空气档中的悬浮微粒散射衰减,以及设备辐射能量传输衰减,这样随着仪器检测降低设备辐射的透过率,所以它的衰减是随着距离的增加而增加的。

 

环境辐射。在用热成像仪检查户外设备的时候,仪器会接收到包括检测设备相应部位自身发射出来的设备,同时还会接收到设备其他背景的反射,这样会直接摄入太阳辐射,这些辐射都将对设备待测部位的温度造成干扰,会对故障检测带来一定的误差。而选择参数是以红外热成像和检测距离进行检测,使受检测的设备部位充满红外热成像视场,从而减少背景辐射的干扰,提高测温的准确性。

总而言之,当使用红外热像成像仪时会受到发射率、大气的衰减、环境辐射这些因素的影响,掌握其中的原理,有效规避红外热成像仪在使用时受阻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红外热成像仪的深度应用与技术探讨!

没想到红外热像仪竟然可以这样应用!

影响红外热成像仪测温的因素有哪些?

红外热像仪技术助力安防工作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