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案例分析 | 不一样的智能剥线机,带你感受微驱动的魅力!

案例分析 | 不一样的智能剥线机,带你感受微驱动的魅力!

 

电缆是现代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是电能传输应用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塑料绝缘套可保护金属芯,防止短路。绝缘套管的设计与电缆一样拥有多种方法。

   

然而,当连接电缆时,需剥离一定长度的绝缘套管。在这种情况下,体积小,结构紧凑的剥皮机及其各种设置可为用户提供多种调节选项。在不同刀片组和精密控制微驱动的作用下,电缆可配置到各种应用中,例如:数据传输或强电供应。

 

 

电缆是技术的“生命线”,它就像血管,有各种大小形状,有的细如发丝,有的直径厚至几毫米。

 

瑞士Schleuniger AG公司专为各种电缆类型和直径设计了智能剥线机。为了精密切割薄料与厚料,该公司的剥线机还配备了FAULHABER瑞士子公司的MINIMOTOR微驱动。通过这些紧凑型微电机,剥线机能切断较厚的绝缘材料,还能实现高精度剥离,即使最精细的操作。

   

高精度 多样化

   

要设计能满足高端自动化工程应用的剥线机需要一定的经验和专业知识,设计师不仅要考虑电缆的类型,还需考虑金属芯的厚度。瑞士Schleuniger AG公司的工程专家们可根据不同用户需求提供从双绝缘电缆到单元同轴电缆的各种解决方案。

 

 

CoaxStrip 5300剥线机可根据不同电缆类型每小时处理650次同轴剥离,而UniStrip 2600剥线机每0.6秒可剥离20毫米的绝缘护套线,此处,电机可用于调整剥线机的夹紧力。

 

Schleuniger剥线机还附带1000种电缆列表或100条光缆清单,以便用户迅速调整电缆类型,从而适应变化的生产环境,用户还可更换剥线刀片。此外,护套线剥离系统等实用功能还可无缝集成到现有的自动化环境中。

 

带编码器的紧凑型驱动

 

先进的剥离原理需要同样先进的驱动系统。毕竟,最好的刀具与人为剥离操作的精度可保持一致。这就是为何制造商选用FAULHABER的原因。

 

他们从Faulhaber广泛的产品系列中发现了最匹配的驱动系统,其两款剥线机装了三台驱动,一台用于夹持电缆,第二台用于驱动剥离单元上下移动操作,第三台则用于控制绝缘套管的剥离过程。

 

 

由于这些驱动仅用于调整新电缆或特定任务,例如退回操作,因此,它们在直径为2至9毫米的剥线操作中最具成本效益。大尺寸的剥线机还可处理宽度达11毫米的扁平电缆,还可根据不同应用剥离全部或部分绝缘护套线。Faulhaber实用型有刷电机可驱动多次剥离操作,以及不同金属芯长度的电源电缆或逐步剥离操作,并确保长期无故障运行。

 

CoaxStrip 5300剥线机含无刷直流伺服电机,专为不断旋转的剥线单元设计,这点至关重要。由于这款电机不会对转子轴承带来机械磨损,因此是连续操作的理想选择,其使用寿命超过10000小时,即使是在严苛条件下,也可适应三班二十四小时运作。

 

Faulhaber直流无刷电机

 

Faulhaber所有的直流电机均内置编码器,可为预加工的扁平带状电缆提供脉冲。此外,每个轴上还含有光栅,可定位起点并对各驱动进行初始化。它还允许控制器利用电机来驱动各个轴,并使其在准确的位置上精确可重复地操作。

 


 

关于 FAULHABER

FAULHABER是一家独立的由家族经营的集团公司。公司总部在舍奈希(德国),这里是欧洲最重要的高级工业技术区之一。

 

FAULHABER成立于1947年, 目前掌握了广泛设计诸多领域的先进的小型和微电机技术,作为单一供货商为全球 客户提供多种产品。基于技术多样性,我们设计最小空间内能保证精密性和可靠性的驱动解决方案。其主要应用领域包括生产自动化、机器人、航空航天、光学系统以及医疗和实验室技术。

 

除了德国 FAULHABER还在瑞士、美国、罗马尼亚和匈牙利拥有其他研发和生产基地。经销商和分支机构遍及世界各地30多个国家。FAULHABER目前拥有员工 1900 余名。

 

福尔哈贝传动技术(太仓)有限公司位于江苏省太仓市,是总部位于德国的FAULHABER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负责FAULHABER集团微型驱动系统在中国的销售,技术支持和服务。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可持续性发展为动力,FAULHABER成为德国首批实现碳中和的制造商之一!

同类步进电机的五倍!Faulhaber推出转速达10,000 rpm的新型步进电机

技术专家解读行业痛点!Faulhaber微驱动系统如何助力终端设备开发?

为爆炸环境应用开拓新维度!Faulhaber直流微电机为特殊条件下的监控提供安全保障

定制包装不受限!Faulhaber微驱动让您在办公室也能完成定制化工业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