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突破思维,超实用卷染机应用方案

突破思维,超实用卷染机应用方案

系统方案

卷染机现在主要有加盖、高温高压等两种类型,加盖卷染机主要用于丝绸和棉布染色,高温高压卷染机用于涤纶、锦纶等合成纤维织物染色:主要依据系统两台EM610变频器控制染布线速度恒定和染布材料张力平衡来达到染整效果。

方案说明

此方案两台驱动器采用EM610变频器,其中一台用以控制系统的线速度,另外一台控制染布材料的张力,保证染布摆布线速度恒定,张力不变,染整效果均匀:系统给定一个线速度运行,变频器内部计算,获得当前卷径,进而根据卷径变频器驱动电机的运行频率。而另外一台EM610变频器通过给定张力,卷径内部计算,实时改变电机的输出扭矩。根据外部输入端子切换,可以完成摆辊往复运动。

方案特点

通过变频器内部32bit数据运算,给定频率精度和力矩精度得到提升和并且能快速响应给定变化,保证线速度恒定和张力恒定。收放卷、速度转矩可灵活切换;其成本优势减少PLC DA输出模块和运算部分处理程序,减少PLC输入输出点数。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稳定省电的抽油机变频控制方案

一文告诉你变频电机和普通电机的区别

你知道吗?润滑油对减速机的影响

你不可不知道的三相电机轴承温度过热原因分析与处理措施

干货 | 解读分析减速机轴承发响的常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