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可再生能源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可再生能源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现如今,随着可再生能源进一步发展,与可再生能源相关的企业也进入持续发展阶段。而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与物联网技术是不可分割的。物联网一直在推动市场走向全连网的未来。物联网能够实现对可持续能源的管理,这项技术的应用,将是发展及巩固可再生能源的极大助力。

   

物联网已对各行业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他们都开始在通过物联网来调整自身未来的商业模式。物联网与可再生能源的结合,可以促进太阳能、风能、水力发电、生物质等能源的管理。通过物联网,人们可以随时了解设备信息,从而减少临时停电所带来的不良影响。

1.jpg

利用鲁邦通的物联网硬件和软件,无线管理太阳能逆变器,PLC以及各种标准和定制的控制器。

 

可再生能源有三个关键领域可以应用鲁邦通的4G无线路由器:

太阳能光伏系统

在小型系统中,太阳能逆变器通过串行或以太网通信连接到鲁邦通工业路由器。这样可以快速方便地远程获取与发电有关的数据。在较大的光伏阵列中,通常需要执行其他遥测功能-这些数据也可以使用鲁邦通蜂窝路由器通过网络传输到数据中心。

风力发电机

鲁邦通的3G/4G路由器可以直接连接到风力涡轮机机舱内的控制面板,也可以通过工业以太网间接连接多个涡轮机。无论架构是简单还是需要VPN和路由协议的复杂形式,鲁邦通的售前团队都可以提供最佳解决方案建议。

其他领域

任何常见的可再生能源类型,例如水力发电、生物质、波浪,潮汐或其他发电类型的站点,通常都需要通信链路。可以通过鲁邦通路由器及有线连接互为备份来满足,作为一种非常经济有效的方式来提供网络连接。

2.jpg

 

方案价值

 

●双模块路由器:允许同时使用2张4G SIM卡。路由器可以在3秒内切换到备份4G链路-非常适合关键安全应用。

●工业性能:工业工作温度,过压保护和坚固的外壳使Robustel路由器成为恶劣环境中安装的理想选择。

●可户外安装:专用IP67防水防尘接线盒(TPH6700)可用于在户外有限的空间中放置鲁邦通4G路由器

●全球认证:北美,欧洲,亚太地区的鲁邦通3G/4G路由器全球认证。

●RobustVPN:鲁邦通独特的VPN解决方案,允许部署人员快速、安全地与以太网或串行设备建立远程连接。

 

使用RobustOS定制化应用程序

 

所有鲁邦通路由器采用基于Linux的自研操作系统RobustOS,令鲁邦通的技术支持和软件定制服务达到较高的水平。

这意味着可再生能源市场中的用户可以基于RobustOS进行二次应用程序开发,满足项目的需求。

这种应用的一个例子是将路由器RS232端口连接到RS232的控制器,并使用路由器将自定义协议转换为可由云端MQTT服务器摄取的可用数据。

 

通过RCMS实现云设备管理和VPN访问

 

Robustel Cloud Manager Service(RCMS)是鲁邦通的定制物联网软件平台和生态系统。将鲁邦通设备连接到RCMS,就像连通了应用商店,使管理设备,连接和配置变得简单。

使用RobustOS定制化应用程序,可以从任何地方即时访问到您连接的设备。允许您随时远程配置,更新应用和固件,调试错误日志和查看数据使用情况。

使用RCMS内部的RobustVPN应用程序,创建将一个或多个已部署的设备分配到VPN组,可通过RobustVPN桌面应用程序访问这些已部署的设备,而无需考虑公共IP地址的安全风险或从运营商分配私网的静态IP。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喜讯!鲁邦通连续三年被评为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展会资讯 | 鲁邦通邀您相约8月11-13日广州SIAF自动化展

喜讯!鲁邦通成功入选“2020年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考虑实施物联网项目?平衡记分卡可以帮到你

Cat1在风口上飞,鲁邦通Cat1产品来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