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环保垃圾分类监测终端

环保垃圾分类监测终端

2019/8/9 14:47:31

  一、项目背景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物质生活得到飞跃提升的同时,生活中产生的大量垃圾却非常容易被忽视,垃圾分类的知识还未普及也尚未形成习惯。利用物联网技术监控的智能自动分类垃圾桶,包括物联网技术的应用和智能自动垃圾分类。

  一方面该垃圾桶提醒扔垃圾的人在投放垃圾前进行分类,另一方面也可通过多种传感器自动识别并将垃圾分类,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并通过物联网大数据对垃圾分类数据进行统计。

智能垃圾桶.jpeg

  二、系统原理

  环保垃圾分类监测系统分为前端数据采集、无线数据传输、后端监控及分析系统三部分组成。

  1、前端数据采集:部署在各地的智能垃圾桶以及前端采集设备实时监控垃圾桶状态,诸如垃圾桶内垃圾高度等信息。

  2、无线数据传输:无线通讯部分通过计讯 TD210 DTU使用3G/4G信号进行无线传输,将数据透传或者使用特殊的协议格式传送到市、县级监控平台。

  3、后端监控及分析系统:数据传送到达平台后,通过数据大屏或者终端查看实时数据并进行数据分析。

  系统拓补图

智能垃圾分类(2).jpg

  三、系统功能

  1、24小时实时监控

  智能垃圾桶可以帮助监管部门对垃圾倾倒情况进行全天24小时实时监控

  2、垃圾报警

  设备定期进行对垃圾桶内垃圾容量进行采集,并内部做处理当垃圾容量高于设定值时候,主动上报平台,并通知相关人员对垃圾进行处理,做到快速及时。

  3、温度报警

  设备定期进行对垃圾桶温度进行采集,当采集容量高于设定值时候,主动上报平台,并通知相关人员对垃圾进行处理,做到防火目的。

垃圾分类.jpg

  4、分类管理

  对各类垃圾有效进行分类,自动分类可尽可能回收利用垃圾,又可有效降低垃圾处理成本。

  5、心跳功能

  设备可设置多长时间上报一次心跳包(默认为1小时上报一次),心跳包包含设备电池电压、运行状态等,可用来判断设备是否正常。

  四、核心产品

  无线通讯传输部分由计讯TD210 DTU将前端传感器采集各项数据传输至终端监控中心。

7.jpg

  主要功能

  支持4G/3G/2G等多种通信方式

  支持数据传输、短信备份,确保数据不丢失

  支持远程、短信等多种远程参数配置方式

  工业级标准接口设计,支持RS232和RS485接口

  支持多级看门狗机制,掉线重连机制,确保设备永远在线

  耐高低温、抗强电磁干扰,适用于各种恶劣工业现场

  标准的TCP/IP协议栈和UDP协议,支持TCP SERVER 5个中心同步数据透明传输。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数据采集上传云端工业网关应用

工业智能网关助力智慧公厕改造

工业网关设备远程监控及故障诊断

环保数采仪工业大气污染在线监测

遥测终端RTU边坡监测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