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农村污水处理系统方案

农村污水处理系统方案

2019/8/30 11:51:42

  一、项目背景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推进,农村污水处理是新农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农村生活污水是面污染来源之一,全国90%以上的生活污水或粪便废水直接排放到地下或湖泊等流域,如太湖、滇池的富营养化均有部分来自于农村生活污水。

  农村污水的随意排放,旱厕的使用造成江河湖泊流域、地下水等水环境受到污染,治理农村污水不仅能改善农村生活环境还能控制流域的水质污染和湖泊的富营养化,改善水体环境,同时处理的中水用于农业灌溉缓解农业用水的紧张。

  计讯物联作为优秀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大力推出农村污水处理系统方案,助力农村污水处理,改善水质环境。

  二、方案原理

  农村污水处理方案基于物联网技术的系统平台,在污水处理过程中自动控制系统来自感知层设备(传感器)、网络层设备以及应用层来进行组建。感知层设备监测污水各项指数情况,网络层设备将感知层设备的数据上传至应用层设备,再由应用层设备对数据进行相关处理。通过实时的检测和控制相应地点的农村污水处理成套设备,实现农村污水净化、过滤、处理和排出的目的,还农民绿水青山的家园。

  三、系统组成

  1、设备组成:农村污水处理成套设备含(污水收集—污水处理—清水排放)三个系统构成 。

  2、智能控制系统组成:水质传感器、水泵、气泵、风机远程控制开关;GPS定位模块;TG462工业级物联网网关、采集和控制智能终端等构成。

  3、系统组网图如下所示:

  

      四、系统功能

  1、实时监控

  通过系统组态监控界面可以实时查看设备现场工作情况,水质在线检测,并自动优化工艺过程控制。通过视频监控软件实时或查询现场的状况。

  2、故障报警

  通过报警平台可以查看设备报警情况,根据报警情况处理报警并登记到平台上。报警平台可以根据设备权限把相应责任人分管片区的报警数据推送到责任人的手机APP上,从而实现高效的维护。

  3、远程维护

  通过系统的控制界面,可以直接按按钮或填参数对远程设备下发指令,从而进行工艺参数和设备参数的优化调整和对设备的运行测试和启停开关动作。通过可以该系统可以对现场的电控系统进行远程诊断、远程调试和远程上下载程序。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数据采集上传云端工业网关应用

工业智能网关助力智慧公厕改造

工业网关设备远程监控及故障诊断

环保数采仪工业大气污染在线监测

遥测终端RTU边坡监测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