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易能EDS780变频器在闸机上的应用

易能EDS780变频器在闸机上的应用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员流动性的日益增加,出于安全性考虑,许多特定区域如工厂、体育馆、车站等的出入口都要求对进出人员或车辆进行严格的检查,才能通行。进出口闸机就显得尤为关键,闸机装置的动作需要电机和驱动装置来实施高效可靠的控制。

闸机是一种通道管理设备,可实现一次只通过一人或一车,用于各种场合的出入口。根据拦阻体和拦阻方式的不同,闸机可分为三辊闸、摆闸、一字闸、道闸等。易能EDS780变频器现已大量用于道闸设备中,机器运行效果好,设备安全可靠。

本应用案例向大家详细介绍易能EDS780变频器在某大型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现场道闸设备的应用效果。

道闸组成

图片3.png

箱体:保护机芯、控制模块等内部部件,并起到支撑作用。

拦阻体:在不允许行人或行车通过时起拦阻作用,允许行人或行车通过时会上抬放行。

机芯:由各种机械部件组成一个整体(包括驱动电机、减速机等),利用机械原理控制拦阻体的开启和关闭动作。

控制模块:利用微处理器技术实现各种电气部件和驱动电机的控制。简单控制电路一般由主控板、电机控制板及辅助控制板即可实现。

辅助模块:包括LED指示模块、计数模块、行人检测模块、报警模块、权限输入模块、语音提示模块等。

系统应用

图片2.png

该现场有闸机设备20多台,每台闸机电气部分均采用一台0.75KW易能EDS780变频器,前端为闸机控制板输出端子控制信号,控制变频器驱动装载有减速机的异步电机进行连杆机构传动,从而实现闸杆90°快速升落。电机升落动作过程中需利用变频器的直流制动功能,来实现闸杆“开”到和“关”到位两种状态的保持,以防闸杆受外力作用发生位置变动,造成意外事故。

变频器接线图

图片1-1.png

变频器部分参数设置

1563342927.jpg

EDS780应用优势

◇ 结构简单,节省安装空间

◇ 采用空间电压矢量SVPWM控制,提高系统稳定性

◇ 采用无风扇设计,适应恶劣现场环境不过热

◇ 控制信号采用光电隔离,抗干扰能力强

◇ 满足系统频繁起停,保证闸机极速响应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易能EN500/600变频器在纵剪分条机上的应用

易能小课堂丨ESS200P如何调试正反转惯量辨识

易能EN600-7T(690V)变频器在洗煤厂干燥系统上的应用

从容应对丨EN560系列变频器隆重上市

保障安全复工,我们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