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案例 | 东土科技参与国内首个无人驾驶示范区项目建设

案例 | 东土科技参与国内首个无人驾驶示范区项目建设

如今,在信息化科技革命背景下催生了一种新兴产业,即智能网联汽车。它的发展是全球汽车产业变革的趋势,是未来汽车产业的制高点。它的出现将极大地拓展汽车的内涵和外延,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新引擎、供给侧改革提供新抓手,是中国汽车产业实现由大到强的主要路径。

近年来,随着智能汽车上升为国家重要战略,行业发展已形成如火如荼的局面。但繁荣背后,却是超九成的核心技术受制于人,严重依赖国外技术的支持。东土科技今年隆重推出的现场总线技术AUTBUS,有效地解决了智能驾驶高带宽、实时互联互通的强需求,而INTEWELL操作系统与AUTBUS现场总线技术的应用,更是全面体现了国产智能汽车控制平台的完全自主可控化特点。目前,拥有巨大技术和产品优势的东土科技已经参与了中国智能网联汽车车载通信系统的开发,并重点助力了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的一期工程建设。

“智能网联汽车是《中国制造2025》提出的新概念,此前我们提智能汽车或车联网比较多”。国务院曾提出,开展智能网联汽车示范试点。今年,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一期工程已完成建设,该示范区位于上海嘉定,是国内首个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建设的国家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也是国内技术最先进、功能最完善的智能网联技术测试第三方平台。

智能网联汽车,即ICV(全称Intelligent Connected Vehicle),是指车联网与智能车的有机联合,是搭载先进的车载传感器、控制器、执行器等装置,并融合现代通信与网络技术,实现车与人、车、路、后台等智能信息交换共享,实现安全、舒适、节能、高效行驶,并最终可替代人来操作的新一代汽车。

汽车城核心区的开放道路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环境建设工程总范围为25km2,本项目为一期工程建设,范围包含上海国际汽车城核心区墨玉南路(博园路-安礼路)、安礼路(墨玉南路-北安德路)、北安德路(安礼路-安智路路)、安智路(北安德路-博园路)、博园路(墨玉南路-安智路)、安驰路(墨玉南路-于田南路)、安虹路(博园路-安研路)、安研路(博园路-安虹路)等,总面积约12 km2。

 

无人驾驶区域,尤其是开放道路测试区域的应用,严重影响着未来人民生命和财产的安全,在此情况下,就需要网络设备能在各种恶劣的环境下保证可靠性和安全性,如:数据传输无丢包、低时延;无安全漏洞,能够抵御潜在网络攻击行为。而东土科技产品具有的高可靠性特征,已在多个国家重大项目(如青藏铁路沿线监控系统、杭州湾大桥沿线监控系统、京津高铁信号控制系统等)的长期应用中显示了充分的实力。同时,产品的高安全性既得到了源代码级安全认证的保障,又拥有全国产化交换芯片、物理层芯片、全国产化操作系统的核心技术支撑,这是其他任何厂商都无法取代的。

 

SICOM3024P

SICOM3016

 

KIEN7009

目前,三种不同型号的东土交换机产品,共150台已应用于该项目,它们分别被部署在路面抱杆箱、路侧的智能终端箱,承载摄像头、激光雷达、毫秒波雷达和边缘计算机的数据传输等建设中。

东土科技将稳步推进工业互联网技术向智能汽车领域延伸,从而为国产智能汽车的可持续发展构筑坚实的基础。未来,智能网联汽车将打通整个社会的智能交通生态系统,最终促进汽车产业甚至智能交通产业的快速发展,同时对人工智能、信息安全、北斗定位等其他国家战略形成也起到了强有力的支撑作用。而汽车城核心区开放道路V2X测试环境的建成,也将进一步推动国内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东土集团芯片产业战略重组:破“缺芯少魂”之困 “根”技术再创里程碑

MaVIEW荣获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 华南区一等奖

中国信通院副院长胡坚波带队赴东土科技总部调研

第五届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大会,东土等你来!

Intewell作为创新成果入册《2021网信自主创新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