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欧瑞传动在剪板机设备的应用

欧瑞传动在剪板机设备的应用

一、前言

剪板机是用一个刀片相对另一刀片作往复直线运动剪切板材的机器。是借于运动的下刀片和固定的上刀片,采用合理的刀片间隙,对各种厚度的金属板材施加剪切力,使板材按所需要的尺寸断裂分离。剪板机属于锻压机械中的一种,主要作用就是金属加工行业。产品广泛适用于航空、轻工、冶金、化工、建筑、船舶、汽车、电力、电器、装潢等行业提供所需的专用机械和成套设备。

二、欧瑞SD20产品介绍

SD20系列全数字交流伺服驱动器是我公司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驱动器。采用高性能的数字信号处理器(DSP)、大规模现场可编程逻辑阵列(FPGA)和智能化功率模块(IPM)等代表当今最新技术的器件。功能强大、性能卓越、结构合理,完全能够满足广大客户对高精度、高速度加工的要求,广泛应用于建筑设备、数控机床、包装印刷机械、纺织机械、机器人等领域。

a)具有1.2kHz的响应频率,双核处理器,同时支持全闭环、多段位置循环、支持增益切换、中断定长等功能,丰富的功能满足了客户现场的使用。

b)针对特殊场合,SD20集成了内置简易PLC功能,全闭环功能,龙门同步功能,电子凸轮功能客户可通过代码做简易的编程;

c)支持CANopen、EtherCAT等总线功能,更好的适应工业场合;

d)可实现电机参数自辨识、电角度自辨识,匹配不同电机,简单、便捷式的调试,使客户更快、更便利的使用。

e)强大的上位机软件即可监控伺服运行状态,判断故障问题,又可在线参数整定、设置电子凸轮、龙门同步、内置PLC等,并且自带示波器功能快捷方便;

      

三、欧瑞伺服在剪板机设备的应用

欧瑞18kwSD20伺服应用于剪板机送料轮,通过检测轮的编码器检测长度进行测量,反馈到伺服驱动器,再通过SD20伺服的全闭环功能控制,消除机械摩擦、信号干扰等其他外部条件影响,精确进行定长输送和剪切,加工误差在0.5mm以下,并提高加工速度,达到客户设备要求的高精度、高速度的定长输送功能。送料机及传送带则使用欧瑞E2000系列变频器拖动。

剪板机基本实现原理

剪板机剪切后应能保证被剪板料剪切面的直线度和平行度要求,并尽量减少板材扭曲,以获得高质量的工件。剪板机的下刀片固定在刀架上,上刀片固定在工作台上。 工作台上安装有编码器检测轮,以便于板料运行时进行全闭环信号监测及控制。 后挡料用于板料定位,位置由电机进行调节。 压料缸用于压紧板料,以防止板料在剪切时移动。 护栏是安全装置,以防止发生工伤事故。

现场图片及参数:

 

image.png

送料部分

 image.png

裁剪部分

 

image.png

输送及放料部分

 

image.png

欧瑞18kwSD20伺服

参数设置

11.png

四、结束语

欧瑞传动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率先致力于交流电机变频器和伺服研发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之一,SD20系列绝对值伺服更是体现欧瑞传动深厚的技术储备和先进的性能与设计理念。客户通过使用欧瑞伺服驱动器和变频器,从而提高了设备的稳定性,更减少了成本的投入,操作更加地方便,进一步达到了客户的认同。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瑞异步伺服在横切飞剪机上的应用

欧瑞伺服系统追剪功能 在C型钢滚压成型机上的应用

欧瑞伺服系统在制袋机上的应用

欧瑞SD20-G系列在开平印章机上的应用

欧瑞伺服在高速打印切纸机上的典型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