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欧瑞伺服系统追剪功能 在C型钢滚压成型机上的应用

欧瑞伺服系统追剪功能 在C型钢滚压成型机上的应用

一、前言

1.滚压成型工艺

滚压成型工艺主要是靠材料的塑性移动滚压加工成各种形状复杂的轴杆、阀门芯和特殊紧固件等产品。滚压变形是线接触,连续逐步地进行,所需变形力较小,一个行程可生产一个或几个工件。滚压成型工艺和切削、磨削工艺相比,它不仅生产效率高、节约材料,而且产品强度高、质量稳定,这种工艺特别适于加工的特长短难于切削的工件,尤其对年产上百万件大批量的产品,采用滚压成型工艺最为有利,经济效益也最为可观。

特点及应用行业

滚压成型工艺和切削、磨削工艺相比,它不仅生产效率高、节约材料,而且产品强度高、质量稳定,这种工艺特别适于加工的特长短难于切削的工件,尤其对年产上百万件大批量的产品,采用滚压成型工艺最为有利,经济效益也最为可观。

压成型是一种先进的加工工艺,它的显著工艺特点受到国内外汽车行业的重视。美国、日本、英国、德国、法国和俄罗斯等国均大力发展这种工艺,美国用滚压成型工艺加工汽车转轴,每分钟达200件,比原切削加工提高40多倍。英国、日本汽车工业也采用滚压工艺生产汽车连杆零件。

二、采用欧瑞伺服的优势

a)设备运行时在高速和低速都能保证定位准确,提高了设备的效率;

b)使用电子凸轮追剪功能,确保切料时长度精确,误差小于1mm;

c)抗干扰能力强,伺服运行时不会收到外界干扰出现定位误差;

d)参数调试更简单,通过参数配置能得到理想性能,根据客户要求的不同,可以通过更改指令来控制切料长短变化,切料长度可由40mm到3m之间变化;

e)简单易懂的菜单显示,便捷接线的插头,操作简单。

竞争情况:可以取代同类进口品牌产品。

三、应用现场一览

设备照片: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四、 系统调试:

1、控制系统配线,包括伺服与电机配线以及伺服与控制系统(PLC)配合接线;

2、欧瑞变频器参数设定、欧瑞PLC程序写入以及欧瑞触摸屏程序写入;

3、伺服参数设定,设定伺服系统为位置脉冲模式,然后设定追剪中的机械参数等;

4、断开机械连接,给伺服上电,通过控制面板确认伺服上电有无异常,伺服点动运行,查看伺服电机运行状态,确保伺服驱动器与电机无异常现象,确保伺服电机运行方向正确。

5、通过触摸屏控制,查看变频器和伺服运行是否正常,外部液压设备、接近开关等设备信号是否正常。

6、设备整体带载运行,执行正常带载运行,观察带载正常生产情况下设备运行是否正常。

五、 伺服参数设置

驱动器参数配合控制系统上位机使用,在与系统配合使用时,驱动器设置基本参数如下表所示:

99.png

六、客户反馈意见:

6.1 可以完美达成客户设备要求,定位精确、响应快;

6.2 欧瑞伺服系统操作简便灵活、性价比高、功能完备;

6.3 客户设备对精度要求高,追剪切料长度可随时设定且误差在1mm以下,欧瑞伺服运行过程平稳无抖动,加工效果完全满足客户需求。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瑞异步伺服在横切飞剪机上的应用

欧瑞伺服系统在制袋机上的应用

欧瑞SD20-G系列在开平印章机上的应用

欧瑞传动在剪板机设备的应用

欧瑞伺服在高速打印切纸机上的典型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