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欧瑞伺服系统在制袋机上的应用

欧瑞伺服系统在制袋机上的应用

一、前言

在塑料制品行业,制袋机是用于制作各种塑料包装袋的机器,主要加工范围为各种大小、长度、厚薄规格不同的塑料。由于包装袋在市场上有着巨大的消耗量,所以对于包装袋的生产厂家来说,提高生产效率,保证加工质量及其长时间工作的稳定性是最关键的核心问题,欧瑞传动针对国内热封切制袋机推出了专用伺服解决方案,采用欧瑞SD20系列同步伺服、E2000系列变频器等,保证了了制袋机在频繁启动时的快速响应及平稳性,解决了原机械设备效率低、定位精度差、浪费材料、故障率高等缺点。

 1.png

  

二 、系统组成及工作流程

1 系统组成

热封切设备生产工艺过程主要有牵引、色标检测、定位、热切流程组成:系统采用微电脑控制器控制,可以实现调整袋长、清零、复位、点动、计数等操作;牵引部分使用欧瑞E2000系列变频器控制两台变频电机,使用系统控制两台变频器的输出频率调节辅助牵引的速度;

切刀的上下往复运动由一台变频器驱动变频电机控制,根据牵引速度实时调节切刀的频率,以达到更好的同步控制的目的;包装袋的袋长定位,使用欧瑞SD20-G伺服驱动器控制伺服电机带动送料辊实现,采用位置脉冲模式,以提高设备的定位精度;另外使用光电传感器、温控器做为测控元器件将信号反馈给控制器。

2.png

2 工作流程

系统上电后,需要先依据牵引的速度快慢调整温控仪,使封刀的温度达到热封的要求。温度偏低时封口将不牢固;温度偏高,会导致胶袋封口处烫穿。检查各传感器信号是否正常工作,伺服驱动器、变频器有无报警输出,输入制袋速度、长度,如需寻标封切要检查色标传感器是否能感应色标变化。

三、调试过程

1、焊接伺服CN3控制线,焊接端子为位置脉冲、报警输出、报警复位等

2、确认伺服控制线、编码器线、电机线连接无误后进入So-14点动模式试运行电机

3、学习伺服惯量并调整刚性等级,刚性逐级提高并在伺服电机出现异响或抖动时下调到合适值。

4、使用上位机软件监视伺服运行曲线,确认伺服调整到最佳状态。

5、设置伺服脉冲模式、电子齿轮比、报警等功能参数。

四 欧瑞产品在制袋机上的应用优势

4.1产品调试简单,使用位置脉冲模式接线。

4.2 使用23位高分辨率编码器,较普通17位编码器精度提升64倍,满足制袋机的高精度定位和快速响应性。

4.3 使用欧瑞伺服后,制袋速度达到300pcs/min,伺服运行稳定,无异常噪音,能适应长期24H不间断工作,

五、 参数设置

驱动器设置参数如下表所示:

3.png

现场实际剪切效果与竞争对手的对比:

8.png

备注:为保护现场机械建议实际工作每分钟剪切次数在260次。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瑞异步伺服在横切飞剪机上的应用

欧瑞伺服系统追剪功能 在C型钢滚压成型机上的应用

欧瑞SD20-G系列在开平印章机上的应用

欧瑞传动在剪板机设备的应用

欧瑞伺服在高速打印切纸机上的典型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