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路由器应用自助洗车机系统方案

工业路由器应用自助洗车机系统方案

2019/12/13 15:59:43

  一、行业背景

  自助洗车机进入我们的生活,方便快捷的洗车方式带领全民进入“一元起洗车”时代!洗车从此无忧。但随着运营规模的扩大,巡视维护不便、成本增加等难题,也成为摆在运营商面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二、行业现状

  自助洗车机行业面临的一些现状,导致行业运营初期投入成本过高,主要表现在:

  1、室外大规模布线或Wi-Fi联网不便;

  2、人工巡检,维护效率低、成本高;

  3、运行数据反馈滞后,调整被动;

  针对现实中遇到的问题,此处以计讯4G工业路由器为例,阐述如何帮助自助洗车机快速联网,从而实现无人操作的智能化场景。

  三、系统原理

  用户通过洗车机的电子屏幕选择支付方式(微信支付,支付宝等),点击洗车时间5分钟,10分钟,15分钟等,系统自动生成支付二维码,供用户付款,用户扫描付款完,远端服务器收到支付款,下发指令,用户方可开始使用。

  使用过程中,如遇到问题可以点击屏幕,拨通电话与远端人员沟通。在洗衣机上方可放置广告屏和电子摄像头,通过TR321工业路由器提供网络,可做广告和对洗车机的在线监控,后台广告实时更新发布,现场设备实时查看,消费者遇到故障可远程后台工作人员配合解决,给消费者带来方便,给厂家节省人力。

  四、系统组成

  自助洗车机终端、无线传输终端设备、数据中心三大部分组成。

  自助洗车机系统通过RS232/RS485接口与计讯TR321工业路由器连接实现数据传输,TR321工业路由器与运营商网络建立连接,通过无线5G/4G网络传输数据到服务器,可直接登陆平台查看销售金额,现场设备状态等,完成设备运行状态监控。

  五、系统功能

  1、自助洗车机是根据洗车时间或洗车时的用水量收取费用,计费精确到角,可以根据本地区的消费行情自主设置收费标准,做到最低一元起自助洗车,充分体现收费的公平合理性;

  2、机内设有温控系统,自动调节温度,一年四季均可使用(更适用于中国北方冬季寒冷地区使用);

  3、全自动计费查询系统,可以在洗车机前控制面板上用管理卡直接查询投币,刷卡或用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等提交消费金额;

  4、广告实时在线更新,后台随时发布广告

  5、在线联网功能,系统可通过现场设备联网的方式,将各类信息实时的传回,经营者可足不出户即可了解洗车机的销售金额,工作状态,避免了传统经营者无法实时查看经营状态的难题。

  6、现场设备故障,水压,洗涤液在线查看。

  六、系统特点

  1、无时间限制,全天24小时工作,全年无休;

  2、无人值守,自助洗车;

  3、根据计时收费,电脑计费精确至角,使用费极低;

  4、智能微电脑控制,个性化洗车解决方案,具有水洗和泡沫清洗双功能;

  5、占地不足1平方米,智能人性化设计,系统运行稳定,故障率极低;

  七、适用场所

  适用场所:居民小区、停车场、加油站、人工洗车场、宾馆酒店、企事业单位等场所。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数据采集上传云端工业网关应用

工业智能网关助力智慧公厕改造

工业网关设备远程监控及故障诊断

环保数采仪工业大气污染在线监测

遥测终端RTU边坡监测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