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环保数采仪助力汽车4S店VOC排放监测

环保数采仪助力汽车4S店VOC排放监测

2019/12/19 18:02:53

  一、背景

  汽车在4S店维修时,往往需要对汽车进行烤漆作业,因此汽车4S店的烤漆房在进行烤漆作业时会产生大量的具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有机废气。

  这些废气中含有大量的苯、甲苯、二甲苯等芳香烃、漆液以及粉尘等有害物质。这些有机废气属于VOC,是熔点低于室温而沸点在50—260℃之间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总称。

  因此,实时监测4S店VOC排放是极其重要的工作,通过监测VOC排放量从而对VOC进行治理,减少污染及不必要的损害。

  二、概述

  计讯物联利用无线传输技术、数据库技术、软件技术与传感检测技术结合,实时监测汽车4S店排放气体中的温度、湿度、VOC浓度等相关参数。

  通过逻辑判断和智能分析,输出VOC等级和报警信号,从而达到完善和提升大气环境远程监测和预警能力,在环境恶化时及时提醒处理。

  三、系统组成

  4S店VOC排放监测系统由:前端传感设备、无线通信设备、数据中心组成。

  前端传感设备:温度传感器、湿度传感器、VOC浓度传感器等,可以对4S店内各项数据进行实时的监测。

  无线通信设备:数据传输设备使用计讯TS910系列环保数采仪,提供多种接口,支持串口摄像头抓拍,兼容各大运营商的5G/4G/3G网络,可以满足监控图像抓拍、多项数据采集、传输的要求。

  数据管理中心:远程数据处理中心接收、处理前端数据,对大数据进行分析,判断现场综合环境,根据VOC排放情况预警报警。

  四、系统功能

  实时数据、事件记录、操作记录的长期保存。

  监测温度、湿度、VOC等级等,并将监测到的数据通过无线网络或手机短信传送到监控中心,实时在线。

  监控中心对于出现的通信故障和数据超限产生报警,并将产生报警的时间和原因记录入数据库。

  系统可以针对某一监测点显示趋势曲线,也可以进行多监测点同时显示趋势曲线,通过分析和对比实现预测预警功能。

  可采用标准环保协议、通用MODBUS协议或优化自定义通讯协议,数据接受时自动辨别。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数据采集上传云端工业网关应用

工业智能网关助力智慧公厕改造

工业网关设备远程监控及故障诊断

环保数采仪工业大气污染在线监测

遥测终端RTU边坡监测预警